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擁有全家人的愛

阿昌(化名)今年40歲,與妻子結婚多年並育有三名子女,子女分別就讀國中及國小,一家五口租屋而居。阿昌身為家中經濟來源,平時於工程公司擔任搬運工,妻子則在附近學校從事廚工,經濟雖不優渥,但仍能勉強支應生活。

今年年初,阿昌騎車準備上工時,卻在路口發生重大車禍,導致內臟撕裂傷及腹部出血、肺部挫傷、身上多處骨折立即送醫進行手術。術後阿昌傷勢較為穩定而轉至普通病房,妻子帶著孩子們輪流在醫院陪伴與照顧,孩子們也變得更加懂事與乖巧,讓阿昌倍感窩心。

帶著全家人的祝福與愛,阿昌住院三週後順利出院,返家休養一個月後,準備回公司上班;不料,老闆此時卻表示阿昌體力不如從前,無法再聘用而將他辭退,頓時失業的阿昌,只好先向勞保局申請失業補助津貼,同時前往就業服務站登記求職機會。然而,阿昌因為學歷不高且身體狀況無法恢復到車禍前的狀態,至今仍謀合不到適合的工作,只好再報名參加職訓局培訓課程,希望能增加自己的能力,再度返回職場。

在阿昌尚未找到下一個工作時,一家五口生活僅仰賴妻子的微薄薪水,經濟相當拮据且每月入不敷出,已積欠三個月房租無力支付,家庭生活陷入困境。里長得知消息後,立即通報公所社會課,協助阿昌申請政府的急難紓困補助,社會課承辦人前往阿昌家中訪視後,除了提供相關物資,也協助轉介民間單位急難救助。本會接獲申請案,經審核通過,予以核發急難救助金,協助阿昌一家人度過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