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活動 胖卡到學校,溫馨又開心

富邦金控與富邦愛心志工社自2013年開始,發起「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活動,截至2019年,透過富邦同仁的認捐,以及愛心志工社志工們的協助,總計實現超過42,872位學生的心願。

富邦慈善基金會自去年10月即發文給「用愛心做朋友」及「富邦公益大使」合作學校、社福單位,調查學生物資的需求,共有7,640位學生來信申請,2019年1月開工第一日,開始開放富邦金控同仁以認捐物資或小額捐款的方式來完成學生願望,短短一個月就提前達標,展現富邦人強大的正向力量。

學生們所需的物資,自3月底起,由富邦愛心志工社的志工們以郵寄或親送的方式送到孩子們的手上。其中,台中市惠明盲校、桃園市羅浮國小以及新竹縣玉峰國小最為特別,這三所學校學生的禮物是由胖卡餐車,帶著雞肉捲或冰淇淋及古早味蛋糕,一起從分公司運送到學校,學生們除了有兒童節禮物可以領取,還有美味的點心可以大快朵頤,每位小朋友都開心不已。

除了提供禮物、美食,為孩子們帶來歡樂之外,基金會更希望學生們能夠學習付出,做個「手心向下(給予)」的人。今年持續鼓勵申請物資的學生,能夠以付出勞力、服務學校或社區的方式來回饋社會,共有14所學校的學生提出服務企畫,服務內容包括校園/社區環境清掃、淨灘、長者陪伴……等等,讓學生透過付出與關懷,體認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感謝所有參與「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活動的富邦人,因為有你們的捐獻,才能滿足這麼多學生的願望,也因為你們忙於公事之餘,仍撥空整理物資,並且親自將物資送到學校,活動才能夠順利推動。

志工協助餵食惠明盲校學生享用香噴噴的雞肉捲

透過互動小遊戲,讓志工體驗眼盲的生活

除了雞肉捲,還準備了小朋友最愛的冰淇淋,由志工姊姊協助加料,更加美味。

「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活動,活動圓滿成功!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6638-7885分機724、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