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連續四年舉辦「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 延續助學力量 開啟正向循環

富邦慈善基金會12月6日舉行「潛力之星獎學金」頒獎典禮,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共同頒獎,共有40名學生獲獎,得獎人除獲頒每位5萬元獎學金外,未來也將依個人意願,提供富邦金控暨轄下各子公司的實習機會。

「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今年邁入第四屆,這項計畫主要協助經濟弱勢的大專院校生順利就學,獎助對象包括大專、研究所的同學。自8月中旬啟動後,歷經一個多月的申請期間,共有來自北中南各地大專院校近1,400位同學提出申請,經過資料審查與甄選,於11月12日公告得獎學生名單。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注經濟弱勢的孩子們就學及生活相關議題,推動包括「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急難救助」專案等。自2016年起,整合富邦集團內部資源,啟動「潛力之星獎學金」計劃,將照顧層面擴展至大專院校的學生。這次的得獎同學中,有過去曾經接受「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及「急難救助」專案協助的受助學生;看到同學們在學業上的成就,感到相當欣慰與感動。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今年得獎同學的背景多元,涵蓋商管、法律、資管、資工、理工、藝術等領域,雖然同學們在生活、求學的經歷及家庭狀況各有不同,但卻共同具備樂觀、勇敢的正向特質,令人感動。未來,富邦金控將優先提供得獎同學實習的機會,幫助同學們提升就業競爭力,開啟正向的循環。

在頒獎典禮中,代表致詞的台灣大學謝同學及中正大學李同學皆表示,藉由「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不僅獲得了經濟上的實質協助,同時還能專注在課業學習。謝同學說,曾在高中時期領取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的急難救助金,當時就很珍惜這份救助金;這次非常榮幸再度獲頒「潛力之星獎學金」,未來也將希望能以一己之力,延續愛心、回饋社會。

富邦慈善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多年來除了以「急難救助」為首要工作,並透過「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同時結合富邦集團「愛心志工社」的眾志與眾力,扮演台灣社會弱勢團體最強而有力的後援。未來,將繼續整合富邦集團內外資源,延續善念及善行,成為富邦集團「企業公民」使命的具體實踐者。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經濟相對弱勢的孩子們生活及就學的議題,推動包括「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急難救助」專案等。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富邦金控將優先提供得獎同學實習的機會,幫助同學們提升就業競爭力,開啟正向的循環。

富邦慈善基金會12月6日舉行「潛力之星獎學金」頒獎典禮,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扮演台灣社會弱勢團體最強而有力的後援。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6638-788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