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義起FUN相見歡」活動 來自全台400位助學人與小朋友 一起歡度週末

豔陽高照的週末,讓愛心更加溫!富邦慈善基金會11月2日在高雄義大遊樂世界舉辦一場「義起FUN相見歡」活動,共有來自全台各地40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齊聚一堂。許多受助小朋友們表示,很高興可以到樂園玩,一大早就起床等著與助學的叔叔、阿姨見面。

相見歡活動由「主持人帶動唱」揭開序幕,拉近助學人與受助學生的距離。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同時也是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致詞時表示,台灣最美的就是很多人都有善良、助人的愛心,18年來,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幫助超過23萬人次,希望有愈來愈多人知道這個活動、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學生順利上學,透過每年2次的相見歡,讓助學人與受助小朋友們見面,確切落實鼓勵、關懷的目的。

這次參加相見歡的助學人有很多熟面孔,也有很多新朋友,但不變的就是想要幫助孩子上學的愛心。一位來自台北的吳小姐,從去年開始加入助學活動,本來對於這樣的公益助學只是單純捐款,沒有特別的深刻感覺;直到有一次收到富邦慈善基金會寄來的受助學生資料寫著「一個月15,000元的收入要養活全家」,頓時讓吳小姐覺得心疼,於是她開始利用旅遊的卡片、書信往返和寄書,鼓勵小朋友透過閱讀,增廣視野。

還有來自台北的鄭先生全家,助學超過5年。他說,曾經收到小朋友的卡片,發現助學的孩子對英文有興趣,但是沒有錢買課外讀物,於是他立刻買了英文相關課外書籍寄給小朋友,孩子收到後非常開心。

來自澎湖就讀七美國中的夏同學,由於家庭經濟因素考量,很少有機會到外面看看,今年好不容易有機會來高雄。他說,很謝謝爸爸帶他來,更要感謝幫助他的助學人!他一定會好好念書,希望長大之後可以賺大錢,換他帶爸爸到處旅行。

從嘉義阿里山開車3小時來到高雄的嘉義中和國小學生莊同學說,今天一早6點半就出門,平常很少有機會下山,更別說到遊樂園。除了很興奮之外,還想要對幫助他的陳叔叔說:「謝謝您,讓我有機會來高雄的遊樂園體驗看看。」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自2002年開辦至今,18年來幫助超過23萬人次的學生,累計捐款逾16億元。除了募款之外,基金會每年舉辦2場「相見歡」活動,邀請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共同參加,在活動中分享生活點滴、交流情感;希望孩子們除了獲得助學人物質上的金錢幫助、得以繼續順利留在校園就學外,也期待透過活動中安排的各項行程,增廣孩子們的視野見聞、豐富溫暖孩子們的心靈,同時親自向助學人表達感謝之意。

「義起FUN相見歡」活動在大朋友與小朋友相互交換禮物、卡片,傳遞關懷、珍重再見後,順利圓滿落幕。雖然還有好多的依依不捨,就讓這份感動與感謝持續傳承下去……。讓我們相約明年見!

助學人與受助學生準備一起前往義大樂園玩遊戲。

天氣炎熱,助學人帶受助學生體驗土耳其冰淇淋的美味。

助學人與受助學生一起玩海盜船,享受親子同樂。

助學人、受助學生與志工排隊欣賞「動感台灣」,了解台灣之美。

義起FUN相見歡,來自全台400多位受助學生與助學人大合照。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