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送愛偏鄉,給孩子好營養! 富邦慈善基金會「偏鄉營養補給計畫」正式啟動

富邦慈善基金會、大享食育協會以及我愛你學田_旅行與閱讀基金會攜手規畫了「偏鄉營養補給計畫」,10月15日正式於桃園市復興區羅浮國小啟動,預計在復興區守護600位學生為期3年,期望能讓孩子在充足、健康的營養環境中,學習更有效率、平安快樂成長!

炒洋蔥囉!經常吃洋蔥卻沒自己炒過洋蔥,小朋友們說,原來洋蔥要慢慢炒到變色,才會從辛辣變成甜味哪。

許多父母每天都會幫孩子準備一份營養豐盛的早餐,但是對居住在偏遠地區的桃園市復興區孩子們來說,早上能夠有牛奶、雞蛋、水果當早餐,卻是一種奢望。為了克服運送新鮮食材到偏鄉的困難,富邦慈善基金會、大享食育協會以及我愛你學田_旅行與閱讀基金會攜手規畫「偏鄉營養補給計畫」,日前正式在桃園復興區的羅浮國小啟動,預計在復興區守護600位學生3年,要讓孩子們在營養充足、健康的環境營中輕鬆學習、快樂成長!

桃園市復興區的學校地處偏遠,食材配送價格相對昂貴,許多保存期限短的食品如牛奶、優酪乳、水果……等,都無法經常配送和攝取,以致於學校提供的午餐食材往往有諸多限制,更別說提供孩子們健康的早餐了。有鑑於此,由富邦慈善基金會主辦,我愛你學田_旅行與閱讀基金會與大享食育協會協辦,共同規劃為期三年的「偏鄉營養補給計畫」,為復興區的義盛國小、長興國小、霞雲國小、奎輝國小、羅浮國小、介壽國小、三民國小等7所國小近600位學生提供營養補給。除了依據偏鄉學生實際需求,提供新鮮的早、午餐食品補給,並邀請專業營養師針對偏鄉國小學生身高體重、在校菜單、結合在地食材,設計美味的健康食譜。

學校午餐是一項容易為人忽視的專業,不僅食材新鮮很重要,烹調方式也會影響食材的口感和營養,在交通不便的偏鄉,要餵飽學校的孩子們更是不容易。也因此,在這項計畫中,特別安排加入「在校廚工教育訓練」,由大享食育協會帶著去年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冠軍營養師楊蕊萍深入復興區與各校廚工交流,希望透過營養師的專業,提供更多元烹飪方式,並結合在地食材靈活運用。

此次「營養補給計畫」最特別的是,另外規劃了一系列的「偏鄉小廚師教育訓練活動」,希望透過專業主廚活潑生動的烹飪教學,啟發孩子們從小對食材的認識與運用,提高生活自理能力。這一次更是由我愛你學田_旅行與閱讀基金會負責人劉昭儀擔任一日主廚,直接在操場上搭起帳棚,教導小朋友做炸醬麵和孩子們最愛的玉米濃湯;透過料理和味道的傳承,讓孩子們自己也可以下廚煮出溫暖美味的一餐,在父母繁忙時,幫忙餵飽年幼的弟妹和家人。而當天學校的營養午餐,就由這一群初入行的小小廚神包辦了。

每個孩子最滿意的,都是自己的作品,果然是自己做的最好吃!未來也希望將相關計畫逐步拓展延伸,讓更多偏鄉地區的孩子們有機會享用到更多美味營養的食物。

我愛你學田_旅行與閱讀基金會負責人劉昭儀,擔任一日主廚,教小朋友煮玉米濃湯和炸醬麵,小朋友認真、仔細地注意每一個步驟。

醬麵完成!今天的營養午餐是我們包辦喔。果然自己做的最好吃!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我愛你學田_旅行與閱讀基金會攜手,一同前往復興鄉羅浮國小送愛。除了配送新鮮的牛奶和優酪乳,補充山上孩子的營養不足,還要教孩子煮玉米濃湯和炸醬麵,讓大人不在家時,小朋友也能自己下廚。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