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新竹支社活動~送愛到「德蘭」

富邦愛心志工社每年都會舉辦支社活動,落實在地關懷,實施多年來,在各地已建立良好的口碑。原先「關懷志工」活動,都以病童關懷為主,由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momo親子台的哥哥兄姊姊帶領著志工同仁們,前往醫院訪視生病的小朋友;近年來,許多志工反應,在地有許多安養中心或育幼院,也需要陪伴與關懷,因此,關懷志工服務的規劃,便擴大為醫院、育幼院或安養中心進行關懷志工活動,希望能夠透過志工的實際行動,傳送更多的愛與懷到需要的各個角落。

8月1 6日下午,愛心志工社新竹支社社長范德亮,率領富邦人壽竹科通訊處寶玉團隊組成的志工團,帶著滿滿熱情,來到寶山鄉德蘭兒童中心,陪伴院中小朋友共度一個歡樂的午後。范社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德蘭中心的社工們,有智慧地將小朋友分成各個小家,用良好的教育培養孩子們健全的人格,同時也帶給他們家庭的溫暖。富邦集團所做的也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希望未來當孩子們有能力時,也能付出愛心,溫暖這個社會。」

活動一開始,志工們分成五組與孩子們一同進行理財桌遊「富邦勇者傳說」體驗,大家都十分投入,希望能成為最後的贏家;過程中,志工們也機會教育孩子們「互助」與「信用」的重要性。遊戲結束後的Q&A,小朋友們踴躍搶答,氣氛十分熱絡。

壓軸登場的,就是和momo親子台的大樹哥哥、糖果姊姊一起唱唱跳跳。哥哥、姊姊的親和力與熱情,感染了現場每位小朋友們,在熱鬧帶動唱和有趣的問答中,相信孩子們一定是充實又滿足。

最後的大合照,大家顯得離情依依,許多孩子還抱著志工們,不捨讓哥哥姊姊離開。志工們也親手寫了卡片,送給每位小朋友留作紀念。

這次的活動,志工們從策畫到桌遊的設計及活動的安排,花費許多時間安排;活動結束後,志工也特別感謝慈善基金會提供的資源,讓他們有機會可以付出愛心,與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共度開心又充滿意義的一天。

活動開始前,志工們先進行場地佈置。

志工們陪著孩子進行「富邦勇者傳說」桌遊。

momo哥哥姊姊和小朋友們趣味問答互動。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66387885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