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用愛烹飪

瘦小的小平俐落的在烹飪教室裡切菜、下鍋,比較起其他同學們邊下廚邊嬉鬧,小平的專注與認真,可說是具專業廚師的水準。

小平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分開了,最初跟著父親時,父親有酗酒的習慣,經常酒醉後就打罵孩子,孩子總是渾身是傷地到學校上課。後來改跟著媽媽,雖然沒有再挨打了,但媽媽卻因為男朋友不喜歡孩子,每天只給50元打發小平自己解決早、晚餐,成長中的孩子,50元怎麼能吃得飽?小平就只能挨餓。

也許是太常挨餓的緣故,小平很早就立定志向要當個廚師,國中畢業後便如願考上餐飲科,但他發現,餐飲科每個月都需要繳交練習材料費500元,這對小平來說,無疑是筆龐大的負擔,也一度萌生放棄夢想的念頭。

老師知道小平家中的情況後,協助申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金,除了補助食材費用外,也幫助到他經常遲交的餐費等就學相關費用。少了這些負擔,小平在校的表現更加優異,不止擔任副班長,更是輕鬆考過中餐烹調丙級證照。

小平一步一步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著,「其實我沒有怪我爸媽,小時候比較多的是害怕,怕被打、被罵,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沒有時間去責怪或怨天尤人。有東西吃的時候我就很開心,後來發現能夠煮東西給別人吃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小平邊細心地妝點充滿香氣又可口的餐盤,邊說著:「現在我就是要把我當學生的本分做好,好好學習,我知道有人在幫助我,我要更努力,才算回報他們,我很認真喔!每一盤菜都是我用愛去烹調的,以後我也會發揮我的能力去幫助需要的人。」小平捧著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燦爛地的笑了。

愛,讓孩子的夢想起飛

拉他們一把,他們的未來將因此而不一樣。

每天20元,就能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