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支社「關懷志工」活動 大樹哥哥、櫻花姊姊現身東港安泰醫院

目前正值暑假,也是腸病毒、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屏東縣東港安泰醫院結合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到MOMO親子台大樹哥哥、櫻花姊姊到安泰醫院,進行一場特別的衛教活動。

當天MOMO親子台哥哥、姊姊一抵達會場,立即吸引來院的小朋友及附近幼兒園學生們的目光,聽到音樂,無不興奮地跟著他們唱跳,氣氛一下子就熱絡起來。此次,安泰醫院特別規劃了「歡樂MOMO」、「主題遊戲區」、「手作玩藝玩」等3大主題,提供好玩的闖關遊戲融入衛教常識、服務,更由大樹哥哥及櫻花姊姊帶著小朋友在唱跳,動動身體之外,也特別加入洗手歌,透過歌曲,教導小朋友正確的洗手方式,也讓爸爸、媽媽和長輩們在暑假期間陪伴孩子的同時,了解暑假常見的流行性疾病並進行預防。

唱跳活動結束後,大樹哥哥及櫻花姊姊也親切地留下來,與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合影留念,讓衛教不再只是死板板的宣導,用生動活潑的表演更容易讓小朋友從中學習新知。

安泰醫院蘇清泉榮譽院長表示,每一位父母從孩子出生那一刻都希望自己的寶貝可以快樂、平安健康長大,安泰醫院長期關懷兒童健康等相關議題,更成立早療中心為弱勢病童提供優質服務。這次活動,除讓小朋友學到正確洗手的健康觀念外,另有手作DIY黏土等,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衛教概念及醫病溝通等正確觀念,讓家長和小朋友都有個愉快的假期回憶。

哥哥姊姊帶來一連串熱鬧的唱跳表演。

透過洗手歌的帶動唱,希望教導孩子們正確的洗手方式。

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就是與大樹哥哥、櫻花姐姐合照。

屏東縣東港安泰醫院與富邦慈善基金會8月7日,邀請到MOMO親子台大樹哥哥、櫻花姊姊南下該院進行衛教活動。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6638-7885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