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宜蘭樂活遊」活動
來自全台300位助學人與小朋友 溫馨相見歡

富邦慈善基金會於5月25日在宜蘭安永心食館舉辦「宜蘭樂活遊」相見歡活動,邀請來自全台各地30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齊聚宜蘭歡度週末,最遠還有從屏東東港前來參加的小朋友,由家長陪同孩子與助學的叔叔阿姨見面,孩子們的心中充滿期待。

相見歡活動在志工大哥哥和大姊姊的團康遊戲帶領下揭開序幕,從彼此陌生、害羞不敢講話,到互動熱絡。活動中安排披薩DIY,小朋友們非常興奮,和助學人一起發揮創意製作特色披薩;許多孩子還是第一次吃到披薩,紛紛開心地大口品嚐、稱讚美味好吃。

小朋友發揮創意製做屬於自己口味的PIZZA,每個都用料滿滿。

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陳俊伴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總計幫助超過23萬人次經濟弱勢的學生順利就學。18年來,有許多受助學生完成學業、進入職場就業了,也帶著感恩的心回饋社會。我們相信,這份愛將會不斷散播、延續下去。

這次參與活動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非常踴躍。其中,一位從嘉義來到宜蘭參加活動的林同學和弟弟,都是需要依賴輪椅才能出門的孩子,每週還須前往醫院復健2至3次;尤其林同學本身還插著尿管,出遠門非常不方便,這次在奶奶和媽媽的協助下,推著輪椅來到現場,就是為了要親口向助學人說聲感謝。

來自台中的捐款人黃意嵐表示,921大地震後,讓她深刻感受到助學活動可以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受益,於是加入助學行列,轉眼間已經持續捐款12年。除了每年固定捐助4名學生外,也盡量抽空出席相見歡活動,親自到現場鼓勵孩子們。

黃意嵐說,有次參加相見歡,讓她印象深刻,一位來自屏東的吳同學,看到中午的桌菜有整條魚、整盤菜沒人吃,這位同學想了很久才湊到她身邊,害羞又小聲地說:「我想打包,因為這些菜在我家是豪華大餐,我想要帶回去給阿嬤和哥哥吃……。」活動結束時,黃意嵐看到這位同學急忙趕回家,原來是深怕打包的菜壞了,看到這個情景,讓她很心疼需要幫助的孩子,於是,邀請姊姊一起加入助學行列。這次姊妹倆一起報名參加相見歡,希望受助的孩子們越來越好,更希望在他們心中種下善的種子,將來有一天他們也能付出自己的力量。

此外,許多助學人都是全家出動,讓自己的孩子在活動中學習懂得體諒別人、珍惜自己所擁有。「宜蘭樂活遊」相見歡活動在大朋友與小朋友相互交換禮物、卡片,傳遞關懷、珍重再見後,順利圓滿落幕,也期待10月再相見!

受助學生和助學人一起體驗PIZZA DIY,許多沒吃過PIZZA的小朋友們躍躍欲試。

受助學生精心繪畫卡片,送給助學人表達感謝。

富邦慈善基金會「宜蘭樂活遊」相見歡活動,由大合照歡樂啟動。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服務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