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阿男,GO!

「謝謝你幫助我讀書捐給我錢,可以讓我好好安心讀書。以後我有能力當好好回報這個社會。」學生自傳中阿男想對助學人說的話,雖然是稍稍不通順,但也不難猜出阿男真心想感恩回饋的心意。

就讀屏東鄉下國中資源班的阿男,領有輕度智障手冊,不愛唸書的他,從小就喜歡聽音樂和跳舞,尤其是喜歡廟會活動和歌仔戲,每每附近宮廟舉辦迎神或謝神活動時,一定可以看到阿男的身影。

阿男的家庭成員非常簡單,有爸爸、媽媽、阿男和妹妹,一家四口居住在屏東鄉下的祖傳宅第,爸爸輕度智障,外配的媽媽,還有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妹妹。爸爸因鄉下地區就業機會少,且領有身障手冊,頂多是打零工、或無業在家;媽媽也因為外配身份,再加上語言應對不易,只能打零工賺取些微的薪水。日前家中因積欠水電費而遭斷水斷電,只能四處向鄰居借錢應急,而家中的主要交通工具~50c.c.小機車也故障、無力維修,現在全家人都以腳踏車代步,家境十分困窘,亟待外援。

因為沒人指導阿男基本的清潔,有時阿男身上會發出異味,學校老師也會藉機教導,讓他偶爾在學校進行盥洗。因為家庭經濟不好,有次阿男手指蜂窩性組織炎,也是學校老師出錢出力帶他前往就醫。

本學期,學校老師協助阿男申請富邦慈善基會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以每月600元的助學金支付學用品、校服、校外教學等在學相關費用,小小的金額,卻對阿男這類孩子受益很多。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行列,每天只要20元,就能提供弱勢家庭的學子們滿滿的希望,讓他們得以安心就學,不用擔心在校費用,有機會努力改變自己的未來。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