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芬蘭聖誕老公公 再度來台報佳音!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聖誕老公公來到富邦產險大樓。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令人雀躍期待的聖誕節到來,富邦慈善基金會今年再度邀請一位有著滿頭銀髮和蓬鬆白鬍,頭戴紅帽,身穿紅袍,腳蹬長靴的聖誕老公公「Finnish Santa」遠從芬蘭來訪,正宗的聖誕老公公又來到台北和我們一起做公益囉!

富邦人愛心不落人後,連續兩天舉辦聖誕老公公與富邦集團三場公益活動……

蔡明純執行長親手發送湯圓與小朋友分享。

第一場,由台北富邦銀行以「分享愛」為主題,在北富銀「e家人分行」舉辦親子活動,邀請小朋友擔任聖誕老公公的小幫手,與老公公一起DIY愛的卡片並捐贈聖誕禮物,寄給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合作的學校~苗栗泰興國小全校學童,也讓孩子們藉由活動,學習助人與分享。

第二場,於富邦產險大樓舉行「富邦有愛 有你就平安」愛心義賣活動,特別邀請富邦悍將兩位知名球星~林益全及陳凱倫到場,一起為苗栗幼安教養院身心障礙的院生親手製作的餅乾義賣。聖誕老公公在午休時間,親自出現在富邦產險大樓分享糖果,並祝福每位現場民眾,讓參與者沉浸在耶誕節慶氛圍中,一掃補班日的疲憊。在場不管是教養院的孩子及同仁,無一不為聖誕老公公瘋狂,活動開始不到一小時,即被熱情的同仁與民眾掃購一空,現場與聖誕老公公及球星合影的隊伍,更是大排長龍。產險總經理陳伯燿除親自掏腰包購買義賣商品與家人分享外,於活動結束接受幼安教養院致贈感謝狀時,現場加碼贊助義賣所得等值金額,讓同仁共襄盛舉的美意再翻倍!

壓軸活動,是由富邦人壽規劃的「為罕病兒耶誕送暖」,聖誕老公公帶著小禮物和祝福,前往探訪罕病的孩子但,罕病兒也與聖誕老公公一同唱著膾炙人口的耶誕歌曲「平安夜」、「聖誕快樂」和「聖誕鈴聲」,在歌聲中迎接耶誕節的到來。22日這天,適逢農曆冬至,富邦慈善基金會更準備了熱呼呼的湯圓與現場的罕病兒及家屬們分享,為這個特別的日子增添變更多的溫暖。

富邦慈善基金會今年成立30周年,秉持著「愛不止息」的理念, 持續送愛到全台各個需要的角落。期許新的一年,基金會也將繼續整合資源、幫助弱勢,一起為社會公益盡心盡力!

台北富邦銀行「e家人分行」活動大合照。

小朋友化身聖誕小助手,製作愛的小卡片給偏鄉學生。

富邦產險與苗栗幼安教養院舉辦聖誕義賣,富邦悍將球星林益全與陳凱倫一同共襄盛舉。

聖誕老公公和罕病小朋友一起合唱聖誕歌。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6638-7885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