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延續助學力量 富邦慈善基金會舉辦「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 提供獎學金及優先實習機會 開啟正向循環

富邦慈善基金會於12月5日舉行「潛力之星獎學金」頒獎典禮,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共同頒獎,共有40名學生獲獎,除了每人獲頒5萬元獎學金,未來也將依個人意願,提供富邦金控暨各子公司的實習機會。

「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屆,這項計畫主要協助經濟弱勢的大專院校生順利就學,獎助對象包括大專、研究所的同學,遴選過程中,除了考量申請者的學業表現,也同時將個人、家庭狀況、申請內容完整性等因素綜合評估。自9月啟動後,於一個多月的申請期間內,共有來自北中南各地90所大專院校近550位同學提出申請,經過資料審查與甄選,於11月12日公告獲獎學生名單。

蔡明純執行長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從2002年就開始推動「用愛心做朋友」計劃,為需要幫助的小學、中學的孩子,盡一份心力;自2016年起,啟動「潛力之星獎學金」計劃,則是希望將照顧層面擴展至大專院校的學生。今年適逢慈善基金會成立30周年,得知這次的獲獎同學中,有過去接受「用愛心做朋友」計畫的受助學生,並看到同學在學業上的成就,感到相當的欣慰與感動。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的特別之處,在於除了提供同學在求學過程中實質協助外,更結合富邦金控的資源,透過金融職能及多元金融產品平台的優勢,提供職場實習的機會,希望幫助年輕學子提前儲備就業所需的能力,做好銜接職場的準備,積極幫助大家提升就業競爭力,開啟正向的循環。

在頒獎典禮中代表致詞的政治大學張同學及中正大學鄧同學皆表示,藉由「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不僅獲得了經濟上的實質協助,同時可專注在課業學習。鄧同學說,曾在國、高中時期領取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的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當時就很珍惜這份助學金,這次非常高興再度獲頒「潛力之星獎學金」,未來也將希望能以一己之力延續愛心回饋社會。

富邦慈善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多年來除了以「急難救助」為首要工作,並透過「用愛心做朋友」專案助學,同時結合富邦集團「愛心志工社」眾志與眾力,扮演台灣社會弱勢團體最強而有力的後援。未來將繼續整合富邦集團內外資源,延續善念及善行,成為富邦集團「企業公民」使命的具體實踐者。

富邦金控深植永續經營精神於企業文化中,持續推動「富邦金控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並以品牌精神「正向的力量」為核心,聚焦於領航投資、驅動創新、在地實踐、當責授信及正向關懷五大策略,「潛力之星獎學金」即為致力落實「正向關懷」策略。富邦金控面對永續經營的藍圖,手握金融影響力的畫筆,揮灑正向力量的色彩,致力為台灣社會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2016年起啟動「潛力之星獎學金」計劃,希望將照顧層面擴展至大專院校的學生。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結合富邦金控的資源,提供職場實習的機會。

富邦慈善基金會12月5日舉行「潛力之星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40名學生獲獎,除了每人獲頒獎學金,未來也將依個人意願,提供富邦金控暨各子公司的實習機會。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6638-788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