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 偏鄉小球員與富邦悍將相見歡 鋒哥驚喜現身悍將主場 投打跑守+專業應援教學 燃燒小將棒球魂

富邦悍將球星張耿豪表示,設計課程時主要是希望讓小球員從小就要把基礎打穩做正確,減少受傷的機會。

由富邦慈善基金會主辦的「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12月1日在富邦悍將主場新莊棒球場舉行,共有來自屏東小琉球的琉球聯隊,以及新竹上館國小、新竹五峰國小、桃園大勇國小等少棒隊共80名偏鄉小球員參與。由富邦悍將球星張耿豪、林宥穎、陳品捷、吳世豪分別擔任投、打、跑、守四站的教練,還有職業級的場邊應援教學,同時進行樂樂棒球比賽;活動最終特別安排神秘嘉賓~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驚喜現身,與學員分享經驗,豐富精彩的活動,讓所有學員滿載而歸。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扮演公益平台角色,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提倡健康運動風氣,符合富邦「正向的力量」品牌精神,富邦可謂是台灣最支持體育的企業之一,更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SBL(富邦勇士隊)、職棒(富邦悍將隊)和成棒(富邦公牛隊)的企業。本次特別邀請富邦悍將棒球隊的球星與這群喜愛棒球的小朋友們進行公益棒球營活動,希望透過悍將球員們的專業指導,能在小朋友心中種下希望種子,點燃心中棒球魂。

 

 

富邦慈善基金會「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 體驗一日頂級職業棒球員感受

打棒球的孩子,夢想就是有一天能站上職業舞台,富邦慈善基金會特別舉辦「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提供偏鄉地區孩子一個追逐夢想的機會,邀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的資助學校,包括上館國小、五峰國小、大勇國小以及由琉球國小、天南國小、全德國小與白沙國小組成的小琉球聯隊,共80名球員北上來到富邦悍將主場~新莊棒球場。這些小球員大多是第一次進到職業棒球場,踏進球場內時全部都發出天真的歡呼與讚嘆,內心感動自不在話下。

富邦悍將球星吳世豪對小朋友說,球賽本來就有輸有贏,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平常心對待,一直維持對棒球的熱情。

富邦悍將球星林宥穎細心指導小朋友基礎動作,希望小朋友能在今天的營隊中滿載而歸。

富邦悍將職業等級師資 全方面指導投、打、跑、守及應援 副領隊陳金鋒驚喜現身

不僅硬體設備專業,訓練課程更是用心。本次「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由富邦悍將球星張耿豪、林宥穎、陳品捷、吳世豪分別擔任投、打、跑、守四站的教練,每站安排進行45分鐘的訓練時間。負責投球站的張耿豪表示:「他們年紀都還很小,所以教學內容以基礎為主,重點不是技術的難易程度,而是要讓他們從小就要把基礎打穩、做正確,減少受傷的機會。」而陳品捷則是希望讓小朋友樂在其中:「小朋友很開朗活潑,但訓練也很認真、很投入,我們也會安排小競賽或對抗的方式讓他們能更快吸收。」

除了紮實的訓練課程,今年「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更邀請富邦悍將專屬啦啦隊副隊長Travis帶著吉祥物Frankie現身,帶領小球員練習最原汁原味的應援歌曲,小球員也展現天真熱情的活力,一下子就將應援歌曲倒背如流,人人朗朗上口;而剛學到的口號,也馬上在分組對抗的樂樂棒球交流賽派上用場。

本次的樂樂棒球交流賽,由富邦悍將陳品捷、吳世豪分別擔任兩隊總教練,為了讓更多小球員能夠出賽,也特別將比賽改為每半局出局人數為6人,驗收稍早分站訓練的成果;所有小球員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努力爭取榮譽,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一整天活動的最高潮,就是比賽結束後,富邦悍將重量級嘉賓、副領隊陳金鋒驚喜現身!過去,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超級偶像突然就站在自己眼前,小球員都驚喜不已。而鋒哥有別於球場上嚴肅、殺氣十足的印象,非常親切地與小朋友互動,他也鼓勵小球員們:「打棒球有的時候也很辛苦,但你們要一直記得自己喜歡打棒球的原因,記得今天站在這個職業球場上,幫自己加油、繼續堅持下去!」

活動最終還有神秘嘉賓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驚喜現身,與學員分享經驗,豐富精彩的活動讓所有學員滿載而歸。

活動中,鋒哥非常親切幽默地與小朋友分享個人的棒球經驗,更表示,棒球對他來說是個非常奧妙的東西,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是甚麼,所以要一直不斷的學習。

全套特製裝備  一圓小球員明星夢

為了鼓勵所有小球員能勇敢堅持追逐棒球夢,富邦慈善基金會精心為每位學員準備專屬營隊球衣、球帽,以及特製的專屬球員證,活動結束後更頒發精美的結業證書。

相信一整天的活動,在小球員們心中,已留下難忘的回憶,也成為日後在棒球路上繼續前進的動力與鼓勵。

富邦悍將球星陳品捷希望小朋友能一直保持開心的心態打棒球,快樂地打棒球,就可以打出好成績。

富邦悍將專屬啦啦隊副隊長Travis帶著吉祥物Frankie現身,帶領小球員練習最原汁原味的應援歌曲。

由富邦慈善基金會舉辦的「2018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12月1日在富邦悍將主場新莊棒球場舉行,共有來自小琉球的琉球聯隊,以及上館國小、五峰國小、大勇國小等少棒隊共80名球員參與。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6638-7885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