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愛心志工社分支社活動 服務學習體驗~環境教育街頭宣導

大家還記得8月底因極地氣候的關係,導致台灣中、南部歷經豪雨淹水之苦的事件嗎?為了喚醒民眾正視已經發燒的地球,富邦慈善基金會再次與恩物協會共同舉辦親子揪團服務,分別在9月1日及9月29日於台中及宜蘭進行「減塑減碳」街頭宣導活動。

兩個場次的服務活動,共計號召近80位富邦集團同仁及眷屬共同參與。由於活動前,台中地區才剛因豪雨淹水,所以大家對於「節能減碳」的議題,特別有感。活動剛開始,由講師先進行減塑減碳的課程說明,透過垃圾島及信天翁的影片,讓學員們更加正視環境問題,同仁也直呼:「看到海鳥肚子裡的打火機及瓶蓋,感到非常的震驚!」也有同事說:「原來台灣被列為受暖化影響的第一批氣候難民。」

為了讓民眾了解暖化問題嚴重,宣揚節能減碳的觀念,參與活動的親子們,覺得自己今日的任務很重要,披上戰袍(志工背心),士氣高昂地往國家歌劇院附近街道、宜蘭車站周遭前進。儘管過程中,遭遇到警衛驅趕、被路人拒絕或找不到宣導對象的窘境,但依舊不影響志工們的氣勢,彼此互相鼓勵、打氣加油,秉持著共同目標~要讓更多人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頂著大太陽,汗珠大粒小粒不斷滴,也要把握僅有的30分鐘宣導時間,能多向一位路人多宣導、就儘量把握。其中,有路人對於這次的活動給予高度肯定,覺得企業能夠讓同仁帶著小孩,到街頭進行宣導,讓小朋友從小接受新知外,也能夠運用自己的力量,作為志工小尖兵,實屬難得。

親子服務學習體驗舉辦兩年下來,頗受好評,富邦慈善基金會始終相信,服務學習不應只是應付學校要求,如果能夠由父母陪同,讓孩子們在環境中探索自我,並透過服務學習的歷程,以易子而教的方式,從做中學的服務經驗,反省與內化,進而養成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的生活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上街宣導前,先進行減塑減碳課程說明。

愛心志工社台中支社社長蕭志宗協理到場,勉勵志工們:「穿上戰服,化身為超人,上街頭宣導,拯救地球!」

排隊購買麵包,也要聆聽宣導。

兩場活動,共計向200位以上路人進行「環境保護宣導」。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6638-7885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