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可愛的小天使

阿瑩(化名)與先生結婚十多年,育有一子就讀國小六年級,兩年前再生下小女兒。小女兒因為早產,出生後四個月因呼吸窘迫而氣切,至今尚無法言語及行走,生活需專人協助,領有多重障礙極重度證明,平日由阿瑩照顧。

阿瑩說:「這個孩子真是上天給我們家最好的禮物!」她回想自己這十幾年來,一直想再生個孩子卻苦無消息,原本已打算放棄生育第二胎的想法,但老天爺卻把這孩子送來了。由於相隔十年再度懷孕,阿瑩小心翼翼地呵護胎兒,沒想到早產生下孩子卻無法自主呼吸,須使用呼吸器維生;然而,阿瑩與家人都相當疼愛這可愛的小天使,也積極安排早療與復健課程,將孩子照顧得白白胖胖相當可愛!

阿瑩一家四口租屋同住,經濟來源仰賴先生從事清潔工作維生,收入雖不豐渥,但每月領有政府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尚可維持家計。然而今年8月,阿瑩與兒子輪流生病,過沒幾天先生也感冒住院,但先生因掛心家中狀況與工作而自行出院,9月身體再次出現狀況而入院,經診斷為肺炎及疑似肺部纖維化,住院進行胸腔鏡肺切片手術,出院後返家休養,約需二至三個月無法工作,頓失經濟來源。

阿瑩憂心家中斷炊,生活費用及房租無法負擔,因而尋求公所社會課協助,公所承辦人先幫助阿瑩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同時轉介申請民間慈善單位的資源。本會接獲轉介通報,經審核通過予以補助小女兒早療及耗材費用、生活開銷及先生醫療費用等,希望協助阿瑩一家人度過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