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令人心疼的小樺

「快樂最重要,因為心情快樂才能順利做好事情。」這是樂觀進取的小樺最喜歡的一句話。

小樺自幼父母離異,父親常年不在家而且工作時有時無,家中重擔由奶奶一肩扛起,每天凌晨三點半到寺廟打掃,再前往菜市場進行清潔工作,之後則是在廟裡幫忙雜務到晚上九點半;整天如此辛苦工作,卻只有微薄的薪水收入。家中還有一個哥哥就讀高中二年級,兄妹倆假日會在夜市打工幫忙家裡掙錢;全家人的工作收入,合計僅有一萬餘元,常常一拿到薪水就要支出還債,手頭也只剩下幾千元讓一家三口渡過一個月,生活實在困苦不堪。

小樺是學校籃球校隊,每天練球到七點,回到家八點,吃飯、洗碗、洗澡、洗衣,忙完所有家事都已經是九點半以後了,家中因為經濟不允許、沒辦法購買電腦使用,學校作業報告只能用手寫,但小樺從未遲交作業,班上成績也總能維持在14名左右,懂事乖巧、用功進取的小樺,著實令人喜愛又心疼。

餐費和每日從里港往來市區的交通費,一直是小樺極大的負擔,而且因為家中擁有自有房產、不是低收入戶,無法申請到校內的愛心便當,每當奶奶手頭緊時,小樺就只能付得起公車錢,常常無法吃到早餐,往往是一餐簡單隨便吃吃就過了。

「從小到大都是阿嬤辛苦賺錢養育我和哥哥,現在阿嬤老了,工作能力很有限,很謝謝富邦的助學金,這些錢對我們家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幫助,解決了我家很大的負擔,謝謝你們。」用愛心做朋友幫助經濟弱勢學生,補助在學費用每年7,200元,讓經濟弱勢的學子在求學路上,有著強大有力的後盾。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行列,每天只要20元,就能提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滿滿的力量,讓他們得以安心就學,有機會努力改變自己、翻轉未來!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