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三十同樂~相見歡」
全台500位大小朋友歡聚麗寶樂園「用愛心做朋友」

「為了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再忙也要抽空參加相見歡!」富邦慈善基金會10月27日在台中麗寶樂園舉辦一場「三十同樂~相見歡」活動,邀請近500位來自全台各地的愛心助學人與受助學生見面同歡。

同組來賓一起搭乘「銀河炫風」。

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鄭基男致詞時表示,今年為歡慶基金會30周年,特別安排在全台最大的麗寶樂園舉辦,其中的「搶救地心」是全球唯一的斷軌式雲霄飛車,還有現在最夯的「密室逃脫」實境解謎遊戲,希望讓不曾到過遊樂園的受助學生有機會盡情遊玩。「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是基金會歷史最悠久的專案,17年來結合社會大眾與集團的力量已經幫助超過22萬人次的弱勢孩子順利上學。為了讓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進一步認識彼此,每年舉辦「相見歡」活動,讓平常沒有機會見面的雙方,可以藉由活動,分享生活點滴,表達關懷與感恩。希望大家能珍惜這難得的緣份,共度歡樂時光。

一位來自台北的李健榮先生,在2005年看到富邦信用卡有這項愛心助學活動就加入,他說,有很多小朋友比我們更需要這些資源,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就會盡力助學,他更期待以身作則影響身邊的親友,而他的太太、小孩、哥哥和弟弟都是受到的他的影響,全家人都已經是助學人了,李健榮最想跟受助的孩子們說,不要放棄,勇敢向夢想前進!

還有陳小姐一家人,從她的先生在2011年加入助學人行列後,和兒子、女兒也共同響應這項活動,成為有愛心的助學人。陳小姐說,每年都會盡量抽空參加相見歡,因為她希望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出來走走、看看,她認為,只要助學不影響到生活,對我們來說是一點點的金額,但是可以讓更多偏鄉孩子多一些機會,開拓視野和圓夢。

這次最遠的是來自花蓮、台東的小朋友,他們必須繞過半個台灣才能從東部來到台中,小朋友們都很開心,期待到遊樂園看一看,更希望和助學的叔叔、阿姨見面道謝。

富邦慈善基金會表示,「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結合社會大眾與富邦集團的支持,17年來已幫助超過22萬人次的弱勢兒童與青少年順利就學,今年正好是富邦慈善基金會成立30周年,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響應,為社會注入正向的力量,讓愛友善循環、永不止息!

助學人與受助學生一起體驗「密室逃脫」闖關遊戲。

我們成功了!~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共同腦力激盪、破解遊戲關卡。

「三十同樂~相見歡」大合照。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