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勇愛無懼公益籃球活動」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勇士隊
送愛到嘉義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勇士隊球星聯手做公益,於9月7日在嘉義縣三江國小舉辦「2018勇愛無懼公益籃球活動」,由總教練許晉哲率領全體球員南下嘉義,與來自三江國小、龍港國小的同學們分享打籃球的技巧,並贈送籃球車及富邦勇士隊紀念籃球給兩所學校。球星們除了和孩子一起彩繪蚵殼、體驗嘉義海產特色餐之外,還特別帶了結合在地農產製作出來的法式手工冰淇淋到現場,親手為所有的小朋友製作冰淇淋點心,希望孩子吃得開心、也吃得健康,而小朋友也搬出拿手絕活教球星們擊鼓,度過愉快的一天。

活動在三江國小擊鼓隊的打鼓聲中熱烈展開,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鄭基男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教育,『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長期資助弱勢孩子順利就學,累計已經幫助近22萬名偏鄉學生安心上學,並鼓勵他們多元發展。基金會從2015年開始舉辦公益籃球營,二天的活動分別以「公益關懷」及「互動教學」為主軸,讓勇士隊全員以實際的行動關懷偏鄉學校,用正向的力量帶領小朋友更有自信地挑戰自我,實踐富邦正向力量的精神,除了在校園中散播快樂的籃球種子,也希望小朋友們能秉持著『勇敢築夢、心中有愛,就能無所畏懼』的正向心態勇敢追夢,祝福孩子們平安快樂成長。」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出席活動時表示,在偏鄉有很多孩子喜歡打球,但是缺乏專業教練。富邦勇士隊專程來到學校陪孩子打籃球,還傳授籃球技巧,對小朋友們而言,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也希望小朋友們今天都能帶著「記憶」和「回憶」回家。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勇士隊除了致贈勇士隊紀念籃球給三江國小和一同參與活動的龍港國小,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再加碼每校一台球車,期許孩子飲水思源,未來也能做一個散播希望的人。

東石鄉盛產鮮蚵,基金會特別安排勇士隊球員和小朋友們一起彩繪蚵殻,富邦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在蚵殻上畫了一顆籃球,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則是彩繪畫出東石的夕照。許多小朋友家中都有剝蚵,卻是第一次彩繪蚵殻,他們都感到非常新奇又有趣;很多小女生都說,彩繪的蚵殻項鍊要拿回家送給媽媽,有些男同學則是要自己留著做紀念。小朋友們彩繪之後,也紛紛拿著自己的作品和心目中喜愛的勇士隊籃球明星拍照留念。

富邦「勇愛無懼公益活動」除了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孩子,也瞭解近距離和籃球明星一起打球是孩子們的心願。第二天(9月8日)基金會特別於國立中正大學體育館舉辦「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邀請近100名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受助學生以及喜歡打籃球的偏鄉學生參加。參與的小朋友不僅每人可獲得一件球衣與富邦勇士紀念籃球,還能與勇士隊球星近距離面對面打球、互動,希望藉此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及技能發展,並且提升學生健康及體能發展,透過活動的正向力量,鼓勵孩子勇敢追求夢想。富邦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鼓勵小朋友,希望透過此次的活動,讓小朋友們對籃球從喜歡變成非常喜歡、從非常喜歡變成籃球選手,並帶著滿滿的回憶和動力回家。

柳溝國小的劉同學,父親因病臥床,家裡還有年老的阿公和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妹妹,僅靠母親一個人支撐家裡的生活,因為家境的關係,老師協助申請了「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助學金,讓她在校能夠安心讀書。而這次老師也協助她報名富邦公益籃球營,劉同學說:「原本有點害怕打球,但實際參與以後發現籃球非常有趣,尤其在團體比賽時帶來凝聚的向心力,現在越來越喜歡打籃球,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夠學到更多籃球技巧,未來在比賽時也能為隊上得分。」劉同學還準備把勇士隊贈送的紀念籃球帶回去教妹妹打球,將運動精神傳遞出去。

東榮國小的郭同學,三年級開始接觸籃球就喜歡上籃球,因為偏鄉學校的體育資源較少,平常只能透過和同學切磋、看比賽節目來學習,知道這次能夠由偶像球星面對面親自教學籃球技巧,從活動受邀開始就非常迫不及待,甚至和同學在出發前2個小時就跑到學校集合,希望能透過本次活動更接近他的職籃夢。

活動一開始先由勇士隊的助理教練吳永仁帶大家一起進行暖身運動,接著是勇士隊球員教孩子們基礎的籃球訓練以及技巧運用,最後讓球員和學生們分組比賽。活動在簽名和大合照之後圓滿落幕。

富邦慈善基金會自2002年起發起「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7年,累計幫助近22萬人次的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就學。未來,富邦將持續站在公益最前線,傳送愛與關懷到社會每個需要的角落。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前排左五)、三江國小校長陳俊雄(前排左四)、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前排左六)與富邦勇士隊到嘉義縣三江國小一圓偏鄉兒童籃球夢。

勇士隊隊長蔡文誠與小朋友們一起彩繪蚵殼,體驗嘉義東石在地文化。

勇士隊親手為小朋友製作手工冰淇淋。

勇士隊球星指導小朋友籃球技巧。

富邦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活動大合照。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