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心肝寶貝

小玉(化名)今年10歲,就讀小學四年級,與祖母、父母及二位弟弟同住,一家六口租屋而居,每月房租9,000元。家庭經濟來源以父親從事工地臨時工維生,由於一家老小生活費用及相關支出負擔沉重,越南籍的母親也積極尋找工作機會,目前在住家附近的早餐店打工,收入雖微薄但勉強能貼補家計,一家人情感相當緊密。

小玉的父親於去年診斷罹患肝硬化,病情嚴重須長期接受治療以致無法工作,小玉的母親也因為捐出部分肝臟進行移植,手術後無法從事太過勞累的工作。懂事又開朗的小玉,則主動幫忙家事及照顧弟弟們,還會跟老師開玩笑說著:「爸爸現在是我們家的心肝寶貝!」由於家庭經濟來源中斷,小玉母親只能先提出低收入戶之申請,領取政府補助金度日;小玉父親在移植手術後初期病情稍微穩定,母親則回到早餐店繼續工作。

然而,今年6月底,父親病況急轉直下,醫院發出病危通知,來不及參加學校結業式的小玉,與母親及弟弟們守在病床旁,一家人緊握父親的雙手,陪伴父親走至人生盡頭。

學校老師在去年得知小玉家裡遭逢劇變時,即協助小玉申請校內仁愛基金及教育部學產基金醫療補助款,用以減輕小玉父母親的醫療費;不料,今年面臨父親病逝,對於原本經濟狀況不佳的小玉家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如今喪葬費用無力負擔,小玉母親難過地不知所措。

學校老師立即再協助轉介民間單位申請急難救助金,本會收到轉介後,經審核通過、核發補助款,協助小玉順利完成父親後事,幫助小玉家得以度過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