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圓夢計畫 深入台東海岸線 為台東「慢飛兒」搭建首座共融遊樂場

富邦慈善基金會「圓夢三十計畫」深入台東服務「慢飛兒」,5月26日於台東縣成功鎮三民國小舉行「共融遊樂場」落成啟用典禮。

富邦慈善基金會持續關心社會弱勢問題,由富邦員工組成的「富邦愛心志工社」在全台設立13個分支社,其中,台東支社長期與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共同關注台東地區的兒童早療議題,提供弱勢家庭關懷。今年適逢基金會30週年,特別規劃「圓夢三十計畫」於全台展開圓夢服務,希望能擴大計畫的規模、即時解決團體的需求。5月26日台東首座共融遊樂場落成,由富邦與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在三民國小共同打造,讓台東身障孩童也能夠實現盪鞦韆的夢想!

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長期協助台東兒童早療課程,在3年前,台東縣政府委託協會在三民國小建立「慢飛天使園─社區療育據點」,讓孩童能夠就近治療;這次透過圓夢三十計劃,終於得以實踐打造共融遊樂場的夢想。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秘書長蔡美燕表示:「兒童在治療的過程中需要多元的刺激,除了專業師資的復健引導,共融遊樂場讓學童在日常生活中能夠透過遊戲刺激神經發展、建立感覺統合能力,對孩子來說有相當大的助益。感謝富邦志工們一路陪伴協會調整專案,讓遊樂場更符合遊具設施法規,大大降低了協會的行政負擔。這幾年,富邦持續提供協助讓協會無後顧之憂,更專心投入當地孩子的早療規劃,謝謝富邦讓夢想成真!」

活動當日,70名志工一早就到三民國小集合,在烈日下揮汗協助粉刷協會外牆、整理花圃,並在布條畫上自己的手印,再串連起來布置在走廊,象徵「手牽手共同打造共融空間」。經過一個上午的美化,加上甫落成的共融遊具,慢飛天使園有了煥然一新的面貌。

富邦長期關心台東偏鄉弱勢需求,曾以「急難救助」專案在八八風災後投入千萬補助台東農友損失、為受災戶重建家園提供幫助,富邦志工每年也熱心地與在地協會合作、申請「公益大使」計畫,導入企業資源、努力彌平台東弱勢者的資源落差,富邦愛心志工社台東支社社長張雪芬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協助台東首座共融遊樂園的建立,很多『慢飛天使』都是生平第一次盪鞦韆,我們可能很難想像如此看似平凡的願望,對慢飛天使卻是如此困難,富邦和台灣社會公益協會花了很長的時間規劃才達成。看到他們的笑容感到十分欣慰,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富邦非常開心能為台東身障兒童的療育過程盡一份心力。」

志工們齊力整理花圃,賦予新的生命力。

志工攜家帶眷一起粉刷牆面,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志工們拉起象徵手拉手的畫布,裝飾在共融空間。

慢飛天使首次體驗盪鞦韆。

大合照。

 

富邦慈善基金會

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