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 圓夢三十~ 刷亮「金水」

5月3日,富邦慈善基金會「圓夢三十計劃」列車,來到了離島~澎湖,協助白沙鄉鎮海國中,進行校舍改善工程。

鎮海國中位於澎湖白沙鄉,全校師生合計不超過50名,由校長推動的「金水」教育,取自鎮海二字的偏旁,分別代表真「金不怕火煉的基礎學科教育」與「似水的品格美感教育」,期待教案設計能夠完備社會上所需的軟、硬實力。但現有的教學空間限制教學彈性,部份校舍老舊髒汙,美學的感知也稍嫌不足,儘管校方一直有改善規劃,但因學生數少難以獲得預算編列,於是申請本次圓夢三十計畫。

鎮海國中校長表示:「富邦在前期規劃就十分用心協助,進行場勘時即提供許多建議,並且給予學校高度的決策空間,讓我們針對教學需求,擁有許多自由設計的可能性,在一個月內就迅速建立各班的讀書角落,真的讓我們夢想成真!全體師生皆十分期待。」

澎湖雖為離島,『富邦』在地同仁不多,但台北、台中和高雄的富邦同仁們在得知這項活動後,仍自願前來擔任志工,當日除了由富邦志工進行教室牆面油漆,以及書櫃與討論桌的改裝外,富邦產險還帶來近500本的讀物,讓學生們擁有更多的課外學習資源;捐贈的書籍為全體產險和金控同仁共同募集,挑選出適合國中生閱讀的書籍。

富邦三十年來協助偏鄉弱勢孩童教育問題,以專案協助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希望能夠在急難與生活日常等面向協助學童,這次透過圓夢計畫更兼顧了美學的培養。愛心志工社富邦產險支社協理林進淳表示:「富邦一直相信,學習的力量會帶來正向的改變,希望能夠透過不同的專案改善偏鄉的學習環境,除了透過資金挹注,就算遠在澎湖,我們也希望同仁能夠共同參與,用雙手刷亮校舍、啟動社會的正向循環。」

繼澎湖鎮海國中之後,圓夢三十計劃即將進入尾聲,後續前往嘉義、台東、苗栗執行圓夢任務……。

富邦志工與學生們一同建置圖書角。

志工們協助進行教室粉刷。

刷亮金水圓夢任務大合照。

 

富邦慈善基金會

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