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為魯凱族圓夢~ 協助屏東縣霧臺國小勵古百合分校 改善部落集會空間

富邦慈善基金會「圓夢三十計劃」列車,5月1日~2日號召愛心志工社逾80位志工們,特別利用勞動節假期,前往屏東縣霧臺國小勵古百合分校,協助進行風雨球場修繕計畫。

霧臺國小勵古百合分校是屏東縣唯一一所以「傳承魯凱族文化」為核心辦學理念的小學,校內課程透過部落耆老親授,在本位課程中融入了獵人與小米文化元素,從小教導學童認識魯凱族的部落文化、獵人傳統。霧臺國小因為特色辦學,成為當地文化傳承與社區部落中心,因此,本計畫不只一圓當地原住民孩童的夢想,更協助部落得以擁有完善的空間舉辦相關傳統活動。

51勞動節,愛心不打烊,志工賣力挖土、鋪土。

百合分校主任柯金龍表示:「本次『富邦』協助修繕的風雨球場,除了是學童的休憩空間,更是當地原住民集會的重要場域,而『排球』是學校列為重點培訓的體育項目,孩子們的排球成績日益進步,從中看得到孩子們對排球的熱愛與自信心的提升;但安全性設備不足,老師們很擔心同學們的練習情況。這次圓夢三十計畫,完整地改善了球場週邊的毒草與增設菱形護網,即時解決棘手的安全性問題,更協助安排指導教練在週末時對孩子進行專業球技指導,讓孩子們的排球夢向前邁進一大步。」

霧臺國小校長楊瑞麟致詞時表示:「有夢最美!各位志工是一圓孩子們夢想的推手,更美!88風災重創了原鄉部落,分校也遷移到現在的位址,富邦慈善基金會長年關懷霧台國小,『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專案前後幫助本校65位學生的在學相關費用,這次還帶了這麼多志工到勵古分校,協助改善球場狀況,實在很感謝。」

本次富邦圓夢三十計畫,號召「富邦愛心志工社屏東支社」逾80位志工,協助填土、整理毒草與舖設植草磚。富邦愛心志工社屏東支社社長周韋樺表示:「今天(活動當天)是五一勞動節,富邦愛心志工們利用自己假期,來到這所特色辦學的國小、南台灣海拔最高的國小,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別具意義。期待能夠讓師生及居民獲得良好活動空間,也可以看到富邦每位員工都以擔任『社會發電機』為己任,將愛心傳送到社會上需要的角落。」

繼霧臺國小勵古百合分校之後,圓夢三十計劃將持續在澎湖、嘉義、台東、苗栗各地展開,在全台注入正向的力量。

同仁還邀請保戶、親友共襄盛舉。

鋪設植草磚抑制毒草-銀膠菊的生長。

富邦人壽、富邦產險及台北富邦銀行逾80位志工及親友為學生圓夢。

 

富邦慈善基金會

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