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金助弱勢童...投入逾15億 蔡明興喊加碼:每年幫助500位

【2018-05-16 Ettoday新聞雲 - 內文頁 ETtoday東森新聞】

為歡慶三十周年,富邦慈善基金會今(16)日在新莊棒球場舉行「三十接力愛不止息」活動,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過去富邦每年助學200位學童,累計已幫助超過21萬位弱勢孩童順利上學,投入總金額逾15億元,自今年起每年將加碼提高到助學500位學童,希望能藉此拋
磚引玉。
蔡明興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是富邦集團回饋社會的起點,「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則是基金會歷史最悠久的招牌專案:一開始主要是認養部落學生的營養午餐費及學費,後來將專案的範圍擴及一般弱勢家庭,希望能讓每個孩子都站在平等的立足點上學習。他指出,自專案開辦以來,累計已經幫助超過21萬個弱勢孩子順利上學,投入的助學總金額逾15億元。
蔡明興指出,周杰倫不僅是富邦慈善基金會的代言人,也是「用愛心做朋友」專案的長期助學人,自2009年開始每年助學300位偏鄉弱勢學童:過去周董每年幫助300位學生快樂上學去,今年更開始追加至500人,十年來受他幫助的學生達到3,200人次。
蔡明興表示,過去他每年都助學200位學童,為響應周杰倫的號召,今年起每年將加碼提高到助學500位學童,希望藉由此舉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眾一起加入助學人的行列,讓更多偏鄉弱勢學童可以安心上學,今日活動主持人黃子佼也立刻響應,表示將每年助學100位學童。
今年適逢富邦慈善基金會30周年,基金會特別規劃「圓夢三十計畫」,並已於4月正式啟動,號召富邦集團同仁擔任志工,結合集團內的資源與專業,到全台7個縣市的10所學校、育幼院及教養院,為他們圓夢,也為提升偏鄉學校的學習環境盡一份心力。截至目前,已投入逾500位志工人力,完成其中8個計劃。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