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攜手富邦建設展開「圓夢三十計畫」
首站重返921震後認養學校,為台灣偏鄉弱勢圓夢

富邦慈善基金會攜手富邦建設展開「圓夢三十計畫」,首站特別重返富邦集團於921震後認養位於南投信義鄉的三所學校,信義國中校長王仁穩、地利國小校長鄭佳昇以及人和國小校長莊永智特別準備了一套布農族的慶典服飾致贈給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感謝多年來對偏鄉學校的協助。

富邦慈善基金會為歡慶30周年,特別規劃「圓夢三十計畫」,攜手今年歡慶40周年的富邦建設,共同為偏鄉弱勢團體圓夢。4月17日特別選在921震災後由富邦集團認養重建的南投信義鄉三所學校(信義國中、地利國小、人和國小),舉行「圓夢三十計畫」啟動典禮。

計畫內容不僅包含導入硬體建設,富邦志工也將全力投入軟體協助,齊心為偏鄉孩童提供最實質的幫助。

富邦慈善基金會為富邦集團投入公益事業的先驅,長期以來結合集團內部資源,以扶助社會弱勢為宗旨並以急難救助為首要工作,至今已在台灣的土地上深耕30年。4月17日「圓夢三十計畫」啟動典禮中,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及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都親自到場,地利國小的小小達瑪巒藝術團也帶來精彩的原住民歌舞表演,答謝富邦集團多年來的幫助,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圓夢三十計畫遍及全台,首站重返921災後重建學校

蔡明忠在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是富邦集團回饋社會的起點,當年富邦集團故總裁蔡萬才先生,有感於社會弱勢極需協助,只要發現有需要幫助的弱勢,便自掏腰包派人上門探視協助。在企業逐漸壯大的同時,總裁覺得個人能力有限,決定成立富邦慈善基金會,以組織化、制度化的企業經營模式來進行急難救助,在當時可說是領先潮流的創舉。

30年來,隨著富邦集團的茁壯,目前集團旗下共擁有七個基金會,我們以「社會發電機」自許,將「回饋社會」當作企業使命,提供「全人」的關懷,服務對象從兒童、青少年、銀髮族,同時也包括經濟弱勢族群與身心障礙者。

富邦慈善基金會也設有「愛心志工社」,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志工活動,希望透過富邦集團在台灣綿密的在地據點,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富邦慈善基金會成立30周年,特別規劃「圓夢三十計畫」,與集團內今年慶祝40周年的富邦建設攜手合作,將協助10個偏鄉弱勢單位圓夢。

蔡明忠接著指出,今年富邦慈善基金會成立30周年,特別規劃「圓夢三十計畫」,與集團內今年慶祝40周年的富邦建設攜手合作,將協助10個偏鄉弱勢單位圓夢。首站特別回到當年921震災後,富邦認養重建的信義國中、地利小學及人和小學,當年富邦整合集團內部專業與資源,以民間企業的效率,讓這三所學校成為南投縣921震災後最早啟用新校舍的學校。經過了將近20年,很多硬體設備需要專業的修繕,當然部落的孩子們也需要更多學習上的幫助。因此,富邦建設提供校舍專業的硬體修繕,優化校園的學習場域,後續富邦慈善基金會也將持續投入志工、教學資源以及學童向外探索的機會,積極提升偏鄉學校的學習環境。

富邦慈善基金會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扮演公益平台角色,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點亮了無數個希望,激發了正向愛的力量。今年邁入30周年,特別規劃「圓夢三十計畫」,自去年開始蒐集台灣各地偏鄉、育幼院及教養院需求,發現大部分需求可以分為硬體修繕及軟體協助兩大項,因此攜手富邦建設提供專業的硬體修繕建議與支援,並整合集團各公司的愛心志工,協助環境綠化、募捐童書與伴讀等等軟體協助,期望為偏鄉孩童的學習環境與生活教育盡一份心力。

愛留原鄉,學童歌舞大自然的呼喚感謝富邦

圓夢三十啟動典禮現場,來自地利國小的小小達瑪巒藝術團帶來主題名為「大自然的呼喚」的歌舞表演,帶隊老師全淵能任職地利國小26年,提及921當時情景仍餘悸猶存,校舍一夜之間全數倒塌,僅能緊急借用派出所後倉庫、教會空間讓學童學業不間斷。富邦集團的幫助讓當地學童能儘快在完善的環境中學習,結合災後族人彼此的力量齊心度過大自然試煉,本次透過布農族的傳統歌舞傳達對富邦長期的無限感恩與祝福。

富邦傳遞正向力量,921種下善的種子令愛不止息

當年受到富邦資源協助的信義國中校友全尚仁回憶,校舍落成當年適逢國三聯考,新教室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除了硬體外富邦也一圓學生畢業旅行的夢想,當年的富邦和師生就像一家人一樣,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使他增廣見聞,也因此感恩點滴在心。影響他在八八風災期間,同理受災戶的困境、進而投入了當時救災的行列,此舉也呼應了富邦的企業精神,希望注入社會正向的力量,讓愛正向循環、永不止息。

繼首站於南投信義鄉的信義國中與地利國小圓夢後,富邦慈善基金會後續將前進苗栗縣梅園國小、離島澎湖鎮海國中、台東縣三民國小、嘉義縣鹿滿國小、屏東縣霧臺國小勵古百合分校、苗栗縣聖家啟智中心、高雄市慈德育幼院、屏東縣慈幼之家等地,展開遍及北、中、南、東10場的「圓夢三十計畫」。基金會期許透過整合集團資源與愛心志工,用行動幫助偏鄉孩童,將愛心送到社會角落。

「圓夢三十計畫」啟動典禮中,地利國小的小小達瑪巒藝術團也帶來精彩的原住民歌舞表演,答謝富邦集團多年來的幫助。

「圓夢三十計畫」啟動典禮,左起為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暨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南投縣信義鄉公所秘書莊進忠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富邦建設董事長薛昭信以及南投縣教育處處長李孟珍都親自到場。

富邦建設提供信義國中、地利國小以及人和國小校舍專業的硬體修繕,優化校園的學習場域,後續富邦慈善基金會也將持續投入志工、教學資源以及學童向外探索的機會,積極提升偏鄉學校的學習環境。

 

富邦慈善基金會

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