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幸福滿溢 沃腴新北

新北市政府於3月9日舉辦「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感恩活動,邀請逾400個民間團體、企業單位及個人出席,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感謝狀予善心單位及人士;富邦慈善基金會亦獲邀出席並接受表揚。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已屆滿7年,感謝各單位持續7年投入捐贈,而新北市的實物銀行是全台第一且唯一的公辦公營,一直以來致力實踐政府照顧弱勢民眾的承諾,具體回應人民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基本生活層面之需求,7年來接獲捐贈的物資就超過500項,而善心團體及愛心人士捐贈也超過2,800次數,不論各行各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造福新北市弱勢民眾超過210萬人次。再次感謝各界的善心,未來將持續推動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婦女、社會救助等服務方案,連結並整合各界善款與物資,透過實物銀行平台,將資源送至每個有需求的弱勢家庭。

富邦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專案,長期協助遭逢緊急事故、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個人或家庭,透過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各鄉鎮市區公所社會課、各公私立醫院社工室、政府立案之民間社福機構社工人員或學校老師協助轉介,適時提供經濟協助。經統計,本會106年度接獲新北市社會局及其轄區社福中心,以及新北市板橋、中和、汐止等區公所社會課,加上新北市地區各公私立醫院及各級學校通報轉介案件,共計有221件,居全台所有縣市之冠,佔本會總申請案件的15%,補助金額亦達156萬元。

「幸福滿屋~實物銀行」專案推行7年以來,富邦慈善基金會每年皆獲頒感謝狀,堪稱為『最佳公益楷模』。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感謝狀。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