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知足常樂的阿昌

「老師,我來幫你搬作業本」,「老師,我來幫你抄黑板」,熱心服務、喜愛協助老師的阿昌,在學校品行良好、課業學習優異,是個師長、同學們喜愛的小五生,但在家中卻是個較不受寵愛的孩子。

阿昌是家中的老二,有一個就讀國二的姊姊和就讀三年級的弟弟,但三個孩子的爸爸都不同,目前由媽媽單獨扶養;媽媽沒有固定工作及收入,卻又因外婆有房產,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也由於媽媽思想較開放、行為較隨便,與外婆不合常爭吵,無法住在一起,只能租屋在外,經濟生活較為貧困。在媽媽沒有收入時,阿昌家中是三餐不繼的,只能依賴一些社福單位補助物資食品渡日,甚至連一些洗髮精、沐浴乳等基本家庭日用品都買不起。

阿昌目前小學五年級,身高卻只有123公分,是先天成長激素不足,後天也常常吃不飽、營養失調的結果,尤其在寒暑假期間、學校未供應營養午餐時更是麻煩,在家中沒得吃時,阿昌往往就是最早被放棄的一個孩子,生活常常也因此必須要自理。

所幸,阿昌的導師相當關心這位乖巧的孩子,也持續協助阿昌申請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補助阿昌的在學費用,讓阿昌在繳交學校相關費用之餘,還能添購學用品,藉由社會大眾的善心善念,彌補家庭功能的不足。

每天只要少喝一杯飲料,只要省下20元,就能提供實際的助力,確實幫助到這些有需要的孩子。或許是提供他們一份最基本的營養午餐,或許是讓他們繼續邁向最基本的上學之路,但就因此能扶起不因貧困而跌倒的孩子!

寒冬中,許多孩子們正在等待著善心人伸出關懷的手~「用愛心做朋友」!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