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加碼認捐創世 助寒士過好年

歲末寒冬之際,富邦集團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連續第二年捐贈創世基金會,今年再加碼捐款950萬元「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8屆寒士吃飽30」活動,其中包括認捐「寒士吃飽」尾牙1,500桌,以及200萬元捐贈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常年服務」之用,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關心,讓受助對象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創世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寒士吃飽」尾牙活動,透過社會各界的捐款認桌來提供遭逢不幸的植物人家庭、街友、獨居長輩、弱勢單親媽媽,以及三餐不繼的寒士們得以享用一餐豐盛的暖食。去年,富邦集團(包括富邦慈善基金會)即捐贈500萬元,認捐1,000桌尾牙;今年得知創世基金會的募款狀況仍受經濟不景氣影響,募款相對更加困難,因此特別比照集團謝年會在感謝全體富邦同仁過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席開1,500餘桌之際,同步捐助1,500桌的寒士尾牙宴,希望讓街友寒士等弱勢朋友們同樣能夠感受到過年團圓的溫馨氣氛,好好享用一餐暖食。這份暖食,也代表富邦集團具體落實「與社會共好」的公益理念,正向轉動世界。

富邦集團長期支持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扶助社會弱勢為宗旨,而富邦慈善基金會是富邦集團成立的第一個公益事業單位,自1988年成立以來,今年將屆滿30周年,秉持著「整合各項資源,發展慈善公益平台,持續扶助社會弱勢」的理念,以公益為使命,持續整合相關資源,發揮公益平台的力量,將愛心傳送到社會需要的角落,傳遞滿滿正向的力量。

去年擔任創世寒士尾牙的義工表示,活動結束後,看到廚房一隅的老伯伯不斷翻找剩菜餐食,拿著塑膠袋將回收盤裡的湯汁、殘渣裝入袋,當下心頭頓時一陣心酸……。對許多人而言,剩菜餐食是準備要丟棄的廚餘,但對這位老伯伯來說,卻是足以讓他撐過接下來好多天的食物。或許我們無法體會吃不飽的感受,但我們可以做到的就是拉他們一把,讓他們在寒冬中感受溫暖!

今年尾牙宴於2月4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活動當天正值寒流來襲,雖然氣溫下探10度,但仍不減參加民眾的熱情。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鄭基男、富邦金控總務行政處處長陳博文等,皆到場共襄盛舉,同時與陳副總統、馬前總統、藝人詹雅雯及所有與會貴賓共同完成「萬犬齊聲唱太平」拼字,會後並前往桌區發放紅包,祝福在場的寒士朋友們「旺福過好年」!

富邦集團長官們上台向大家拜年。

前往桌區發放紅包,助寒士們過好年。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