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讓愛傳出去

17歲的小慈(化名),今年升上高中二年級,從小就喜愛運動的她,選擇就讀體育班,除了藉由運動鍛鍊身體,也可抒發心中的壓力。在她就讀小學時,父母離異,母親帶著小慈改嫁繼父,之後時常將不穩定的情緒發洩在小慈身上;母親之後經診斷罹患精神疾病,須定期服藥以穩定病情。家中經濟來源一直都是繼父打零工維生,收入不甚穩定。

直到去年9月,大陸籍的母親堅持返回家鄉養病,繼父於當月也發現罹患癌症第四期,臥病在床無法工作,經濟來源立即中斷。小慈每天放學後,便趕緊回家照顧繼父,也詢問老師是否有打工機會可以推薦,至此老師才得知小慈家中遭逢變故。學校老師表示,小慈個性乖巧孝順,希望能自己打工賺取繼父的醫藥費,是個獨立又堅強的孩子。老師不忍小慈獨自承擔家庭重擔,因而通報社會局尋求協助。親戚們得知消息後,也提供些許物資幫忙,並試著聯繫在大陸的小慈母親;沒想到,繼父仍等不及妻子回來見最後一面即病逝,小慈勇敢地面對繼父辭世,還必須代替母親出面處理喪葬事宜,生活頓失依靠。

老師擔憂小慈生活安危,因此先聯繫小慈的親戚家讓小慈得以暫時居住,同時也請小慈母親儘速返台處理後續事宜。在小慈母親尚未回台期間,小慈生活依舊陷入困境,老師也主動協助小慈申請校內仁愛基金,並轉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審核通過予以補助小慈生活急難金,讓小慈得以暫度難關。

小慈獲得補助後向老師表示,非常感謝社會善心人士的協助,她會努力完成學業,將來一定也會將這份愛傳遞出去,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