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沒有畫筆的美勞課

「美勞」這種藝能科目,對大部分的孩子來說,是非常歡喜的時光,因為,課程沒有規範、沒有壓力,可以隨心所欲地盡情發揮創意。但,對皓皓而言,卻不一樣……。

老師最初就是因為這樣,才注意到皓皓的。圖畫紙發下去後,全班只有皓皓低著頭發呆,不時偷偷瞄著身旁的同學們,大家都熱絡地討論著自己的作品和想法,盡情地用各式畫筆發揮創意;在皓皓的書桌上,除了那張畫紙,其他什麼都沒有。

皓皓的爸爸在工地做雜工,工作是有一陣沒一陣的,家裡四個就學中的孩子,全靠爸爸不穩定的收入支撐著;媽媽除了照顧孩子,也努力想找些零工來貼補家用,然而,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在偏鄉環境連打零工的機會都不好找。家中雖然有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讓孩子們的在校費用得以部分減免,但家中有正在發育的孩子和需要體力幹活的爸爸,一天能夠「三餐都吃個粗飽」就算是賺到了。

有一次,爸爸生病無法上工,才兩天就大大影響家中經濟。皓皓年紀雖小,卻也懂得什麼時候能開口、什麼時候不能開口,總是不敢將老師交代要買的東西寫在聯絡簿上,就是害怕媽媽看了有壓力又難過;每每到了學校才補寫,老師詢問為什麼沒帶,皓皓也只能紅著眼眶、低著頭、默默不語。

老師協助皓皓申請「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補助後,特別針對皓皓的早晚餐、藝能科材料費用等進行支出,讓皓皓在上美勞課時,終於不用再低著頭等下課了。「教師節的時候,他做給我的卡片真的超漂亮的!」老師特別將皓皓的作品展示在教室後面。「因為有善心助學人,皓皓現在也能盡情揮灑他的夢想了。」

皓皓得意地拿著完成一半的美術作品〝我的志願〞秀給同學看,上面畫著一位廚師和很多開心用餐的客人,「我想當廚師,我覺得吃東西很快樂,看別人快樂吃東西也很快樂,而且我當廚師的話,我會讓沒有錢的人來我店裡免費吃飯。」也許是因為小小年紀就餓過肚子,對於當廚師,皓皓有著莫名的堅持。他邊說邊拿著畫筆上色,滿臉的笑意和充滿自信的眼神,似乎真能看到皓皓穿上廚師服、笑著下廚的樣子。

給孩子一個筆畫夢想的機會,您的點滴資助,都是孩子們的支持力量。

用愛守護他們的夢想,讓他們也能擁有不一樣的未來!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