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芬蘭聖誕老公公 公益現身台北

富邦慈善基金會日前與台北福華飯店合作,邀請芬蘭「正宗」聖誕老公公蒞臨台灣,參加「福華繽紛聖誕市集」系列慶祝及公益活動,傳遞聖誕愛與歡樂的佳音。

聖誕節,是個充滿希望與溫馨分享的節日。聖誕老公公樂於助人,每逢歲暮寒冬之際,大家最期待駕著雪橇來訪的聖誕老公公;也因此,每年12月,總是充滿著關懷送暖的活動與氛圍。富邦慈善基金會也如同聖誕老公公一般,長期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扮演公益平台的角色,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基金會希望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傳送一份溫馨,轉達一份祝福,收穫一份感動,播種一份希望。

聖誕節前夕,富邦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正宗」的芬蘭聖誕老公公一起做公益,探訪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小朋友們,一起唱詩歌;孩子們透過歌聲歡迎聖誕老公公,也和聖誕老公公一起合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慶祝耶誕節。這群孩子或許沒有完美的音色或高超的技巧,但是他們以最認真的態度、最純真的歌聲,唱出對生命的熱誠,美好的樂音也感動了現場每位聽眾。當然,聖誕老公公也帶著小禮物和祝福送給小朋友,鼓勵這群特別的孩子們勇敢面對生命挑戰。

12月24日,富邦慈善基金會結合富邦愛心志工社「聖誕傳書愛心募集」活動,邀請富邦集團同仁帶著家中的小朋友與聖誕老公公相見歡,同時鼓勵孩子們捐出自己的童書與偏鄉孩童分享,藉此機會也讓孩子們學習分享,將愛傳送到他人手中,親身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當天的天氣非常寒冷,符合聖誕老公公出現的氣氛,活動現場募集了大約200本的童書,與會者充分感受到內心的熱情溫暖,也讓今年聖誕節別具意義。

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不是五彩繽紛的聖誕樹,也不是聖誕襪裡的禮物,而是分享與祝福。今年,富邦慈善基金會與福華飯店第一次共同合作舉辦「福華繽紛聖誕市集」活動,結合聖誕老公公一起行善,在這充滿祝福的日子裡彼此關懷,將愛擴及社會每個角落,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邀請大眾共同加入傳遞溫暖與愛的行列。

富邦慈善基會自許為社會發電機,未來也將秉持著這份堅持繼續努力,號召同仁一同加入公益的行列。期許基金會發揮更多的創意,創造更大的影響力,同時鼓勵同仁積極參與各項關懷行動,讓幸福的正向能量擴散到社會每個角落,讓愛與關懷延續,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和基金會一起投入社會關懷及公益活動。

聖誕老公公親發送禮物給罕見疾病的小朋友。

聖誕老公公與罕見疾病的小朋友一起合唱

芬蘭「正宗」聖誕老公公首次來台灣!

大家一起來捐童書、送愛心。

聖誕老公公與志工合影。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6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