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潛力之星獎學金」頒獎典禮

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協助經濟弱勢的中小學生順利就學,更透過「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延續助學的力量,於12月20日舉行「潛力之星獎學金」頒獎典禮,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和富邦產險總經理陳伯燿共同頒獎,

共有40名學生獲獎,除了每人獲頒5萬元獎學金,未來也將依個人意願,提供富邦金控暨各子公司的實習機會。

「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的獎助對象為大專、研究所的同學,遴選過程中,除了考量申請者的學業表現,也同時將個人、家庭狀況、申請內容完整性等因素綜合評估。自9月啟動後,一個多月的申請期間內,共有來自北中南各地25所大專院校近500位同學提出申請,經過資料審查與甄選,於11月22日公告獲獎學生名單。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適逢慈善基金會成立30周年前夕,得知這次獎學金得獎同學中,有過去曾經接受「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受助學生,看到同學在學業上的成就,格外感到欣慰與感動。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的特別之處,在於除了提供同學在求學過程中實質協助外,更結合富邦金控的資源,透過金融職能及多元金融產品平台的優勢,提供職場實習的機會,希望幫助年輕學子提前儲備未來就業所需的能力,做好銜接職場的準備,積極幫助大家提升競爭力,開啟正向的循環。

在頒獎典禮中代表致詞的政治大學研究所陳同學表示,自國中起,媽媽就獨自撫養他及弟弟,以前並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能夠有多廣,也將出國視為不可能,但藉由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不僅獲得了實質的協助,更因此有了拓展視野的機會,讓他看見擁有更好未來的可能性。

另一位經濟弱勢的中央大學研究所陳同學表示,曾在國、高中時期領取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的「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當時就很珍惜這份助學金;這次非常高興再度獲頒富邦慈善基金會「潛力之星」獎學金,未來也將努力爭取實習的機會。

富邦慈善基金會未來將持續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精神,投入人力與資源,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實踐正向的力量,追求與社會共好。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致詞表示,得獎同學中,有過去曾接受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幫助的學生,感到欣慰與感動。

政治大學研究所陳同學代表致詞。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將結合富邦金控的資源,提供同學職場實習的機會。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第二排中)、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第二排左三)、富邦產險總經理陳伯燿(第二排右三),與獲獎同學合照。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