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媽媽,我永遠是您的寶貝

「謝謝您幫助我安心上學,媽媽現在住院中,我每天都必須留在學校到八點半才回家,我想感謝幫助我的每一個人。」這是香婷在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的申請表格中所填寫的,想給幫助她唸書的叔叔阿姨的一句話……

香婷從小在多變的環境中成長,親生爸爸在香婷還小時就因病去世,原本經濟就不好的家庭,突然頓失經濟來源,媽媽雖是外出工作,但也屬打零工性質;日子雖然過得貧困,所幸爸爸還留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香婷和媽媽及二位妹妹的四人生活,倒也還過得去。

原本一家四口的小確幸家庭,在香婷國小二年級時,開始變了調:媽媽之前因工作關係,在外認識的男朋友變成香婷的繼父,在機車材料行工作的繼父,原本對媽媽及香婷姊妹都很和善,但在某天卻突然變樣。

原來,繼父一直沉迷賭博,只要賭輸錢心情不順,就會對媽媽拳打腳踢,並將原本屬於香婷的家偷偷賣掉,導致媽媽在精神上受到很大的傷害,目前住院治療中。而香婷和二位妹妹,也被安置在阿姨家,所有的生活開銷皆由阿姨承擔;阿姨本身的經濟也不好,原本租屋在外,現在又必須再額外扶養三位外甥女,讓阿姨的負擔更加沉重。

香婷很懂事乖巧,她知道家庭的變故,要自己堅強起來。在家會主動幫助阿姨整理家務、照顧妹妹們;在學校很認真學習,作業也會按時繳交,並且經常主動幫助同學或師長。師長在得知香婷的家庭狀況後,也立即幫助香婷申請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助學金,讓香婷可以安心無虞地支付在學相關費用。

相信每位被幫助過的孩子,都會像香婷一樣,即使身處困厄的環境,仍擁有一顆不受禁錮的心靈,不放棄、努力學習!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歡迎 您的加入,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