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普悠瑪,台東見!~關懷志工活動

富邦愛心志工社分支社活動的「關懷列車」,11月5日來到了最美麗的台東,在志工社台東支社的安排下,由富邦慈善基金會結合momo親子台的大樹哥哥和櫻花姐姐,一起進行台東關懷活動。

富邦愛心志工社每年舉辦多元化的分支社活動,落實在地關懷;實施多年來,在各地已建立良好的口碑。今年度的「關懷志工」服務,特別擴大規劃前往醫院、育幼院或安養中心進行關懷,同時邀請momo親子台的哥哥姊姊共襄盛舉,希望能夠透過志工們的實際行動,傳送更多的愛與關懷到需要的各個角落。

一大早,基金會同仁和momo親子台哥哥姊姊即搭乘普悠瑪號火車從台北直奔台東。出發時,台北還是陰雨綿綿的氣候;過了宜蘭之後,太陽不時的露臉,天氣也漸漸暖和起來。經過4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了陽光普照的台東,從台北來的工作同仁,紛紛脫下身上的外套,享受短暫的日光浴後,緊接著馬上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台東海山扶兒園。

當天,志工社還邀請了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的小朋友一起參加活動。抵達台東海山扶兒園時,會場已經有許多小朋友正熱切等待著momo哥哥姊姊的到來。志工社台東支社的同仁們也用心地的幫孩子們準備了麥當勞和洋芋片,讓平時無法吃到這些東西的孩子們,都格外期待今天的到來。

在momo親子台大樹哥哥、櫻花姊姊和小朋友們一起熱情唱跳後,活動正式展開,哥哥姊姊現場贈送許多小禮物給小朋友們,也和小朋友們一起開心大合照,之後,就讓小朋友們享受著期待已久的「麥當勞大餐」。平時在扶兒園都是吃素的孩子們,看著他們吃著漢堡薯條和可樂,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滿意喜悅的笑容,這應該就是今天志工最大的收穫!

孩子們用餐完後,隨即開始進行籃球大賽,由志工同仁PK小朋友。雖然志工同仁具有身高優勢,但體力上還是不敵年輕朋友們,連原本在一旁擔任啦啦隊的momo大樹哥哥、櫻花姊姊,也下場一起和小朋友們比賽。最後,當然還是由孩子們獲勝。

活動結束後,一人行走出扶兒園大門,回頭看,只見建築物樓上的鐵窗,伸出了許多小小手,用力地揮舞著,好像在說:「希望下次再來看我們喔!」孩子們,窗外的世界美麗開闊,或許有很多的挫折不公平,但,不要放棄,勇敢面對,幸福就在眼前!

台東關懷志工活動結束後,志工們感觸良多:陪小朋友唱歌跳舞、打籃球、吃一份漢堡薯條,這些在日常生活中對我們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對小朋友們來說,卻是彌足珍貴的體驗。

施比受更有福,這趟台東海山扶兒園的關懷活動,看到小朋友們因為志工的陪伴而開心愉快、笑容滿滿,正是富邦志工夥伴們最大的回饋!也期許富邦愛心志工社的每位志工,都能夠發揮愛心,讓將這份溫暖,持續發光。

momo親子台哥哥姊姊與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

富邦人壽徐瑛媖處經理代表基金會領取感謝狀。

momo台大樹哥哥、櫻花姊姊與小朋友進行籃球友誼賽。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6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