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 傳送助學人愛心

【2017-10-31 工商時報 - A23活動資訊 謝奇璋】

扮演公益平台角色,將資源送到需要的角落

富邦慈善基金會28日邀請來自全台各地40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童在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舉辦「歡欣鼓舞,相見歡」活動,台南市市長李孟諺也受邀出席。這次參加相見歡的助學人有很多熟面孔,也有很多新朋友,但不變的就是想要幫助孩子上學的愛心。

李孟諺致詞時表示,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對台南的協助,這兩年幫助台南地區2,800位學童安心上學、協助一年前的台南震災以及失親的孩子扶育金。同時也鼓勵所有受助學生將來長大有能力之後也可以助人,讓台灣美善的正面力量不斷向上提升。另外,李孟諺推薦台南值得深度瞭解的文化景點,包括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創園區和保安火車站。

富邦產險副總經理朱木琴代表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扮演公益平台的角色,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其中,「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結合社會大眾與集團同仁的捐款,幫助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就學,受惠學生數至今已超過20萬人次,

每一位助學人一天只要存下20元,一個月600元就能幫助一個孩子安心上學。

助學人朱小姐表示,這麼多年的助學體驗,最大的感動就是接到孩子的來信和卡片,分享他們生活的點滴,也看到這些孩子的無窮潛力。她真誠地告訴受助的孩子們:「雖然你們現在年紀輕、沒有經濟能力,但別忘了每個人都有力量改變周遭人的人生,只要在生活中表達的每一個善意跟每一分感謝,就足夠影響世界。」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