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傳愛 助學人受助童相見歡

【2017-10-29 中華日報 - 台南萬象 林偉民╱仁德】

富邦慈善基金會昨天上午邀請來自全台各地四百名助學人與受助學童,在台南十鼓文創園區一起展開「歡欣鼓舞,相見歡」活動,助學人和受助學童難得相聚,氣氛感人,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也到場鼓勵大家,並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近年來對台南的協助。
 
為了出席這場活動,多名從最遠方宜蘭來的小朋友,昨天一早先由台灣東北角搭乘火車到台北,再轉乘高鐵抵達台南十鼓園區,與助學的叔叔、阿姨見面,這也是他們第一次搭高鐵,心中既興奮又期待。
 
富邦產險副總朱木琴代表致詞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扮演公益平台的角色,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其中「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結合社會大眾與集團同仁的捐款,幫助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就學,受惠學生數至今已超過廿萬人次,每一名助學人一天只要存下二十元,一個月六百元就能幫助一個孩子安心上學。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富邦慈善基金這兩年幫助台南地區兩千八百名學童安心上學、協助一年前的台南震災及失親的孩子扶育金,對台南幫助很多,他也鼓勵所有受助學生將來長大有能力之後,也可以助人,讓台灣美善的正面力量不斷向上提升。
 
這次參加相見歡的助學人有很多熟面孔,也有很多新朋友,不變的就是想要幫助孩子上學的愛心,助學人和受助學童藉由活動相互認識,並一起吃中餐、逛園區,共度歡樂的一天。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