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勇士隊 邀偏鄉童打籃球

【2017-09-03 臺灣時報 - 11大高雄綜合 呂佩琍】

〔記者呂佩琍高雄報導〕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勇士隊及高雄市社教館共同主辦「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活動,邀請高雄潮寮國小、寶來國小和竹滬國小三所學校八十位學生和富邦勇士隊一起打籃球,同時贈送小朋友每人一顆籃球和一件背心,讓孩子們回到校園持續打籃球。
 富邦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鼓勵孩子們,在公益籃球營活動中,快樂的學習到籃球知識與技巧。
 
「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活動由勇士隊的助理教練吳永仁帶大家一起暖身運動,接著是勇士隊球員教孩子們基礎的籃球訓練及技巧運用,最後讓球員和學生們分組比賽,在簽名和大合照後圓滿落幕。
來自潮寮國小六年級的陳小妹妹和王小弟弟,二人是學校運動社的社員,聽到可以來社教館參加籃球營非常開心,陳小妹妹最擅長籃球三分線上籃,希望跟勇士隊學習自己最不擅長的「外線射籃」技巧;王小弟弟最擅長上籃,他希望和勇士隊在比賽時打贏其他同年級的學生。
 
竹滬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都非常期待參加這場活動,翁同學說,他為了參加這場活動,早上六點就起床,一路上都只想著如何與勇士隊球員打球,他說,班上很多同學,為了參與這場公益籃球營,把珍藏已久的新球鞋拿出來穿。
 
一位從寶來國小來參加活動的曾同學,今年就讀三年級,未來想要當一位職業籃球員,他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打籃球,每天幾乎都會練習三小時,最希望請勇士隊教他後仰跳投,增進打籃球的實力。
 
社教館沈坤佑秘書說,社教館很高興有機會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共同推廣有益身心的籃球運動,希望同學們在富邦勇士隊球員們的指導下,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籃球技巧,期望孩子們回到校園後繼續打球,讓籃球運動更普及。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