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擁抱希望‧擁抱愛~關懷志工活動

富邦愛心志工社分支社活動的「關懷列車」,10月14日再度啟動前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公園,參加桃園市樂活育幼院舉辦的「擁抱希望~擁抱愛感恩愛心園遊會」活動,協助進行相關募款。

富邦愛心志工社分支社活動中的「關懷志工」系列,今年度特別擴大規劃,前往醫院、育幼院或安養中心進行關懷志工活動,希望能夠透過志工們的實際行動,傳送更多的愛與懷到需要的角落。

在秋天已經來臨的10月,本應是秋意涼爽的氣候,但活動當日卻像梅雨時季般雨不停歇。早在二個月前,富邦愛心志工社桃園支社即計劃於中壢中正公園舉辦一場協助籌措幫助桃園市樂活育幼院的感恩園遊會活動。

樂活育幼院主要安置對象是受到家暴、失依、未獲適當教養及身心礙障的孩子,目前院生年齡最小3歲、最大17歲,服務範圍遍及北台灣,相關服務所需的交通、人事成本、租金、醫療費、教育費、日常生活開銷及活動行銷等經費,著實耗費龐大。為了讓服務對象得以持續獲得醫療及教育服務、並受到妥善照顧,樂活提供一個安定溫馨的家。因此期望經由此次園遊會活動,幫助樂活育幼院這群弱勢兒享有基本且安全的生活。

活動前一天,北台灣仍然是大雨不間斷的下著,負責本次活動的證券桃園支社志工們,為了讓期待已久的育幼院小朋友們不因天雨而受到影響,也特別在前一天下班後,親自到會場進行場地的安全性確認,希望能夠順利讓小朋友們度過快樂的週末假期。

活動當天,桃園證券的愛心志工們早上8點便開始進行前罝作業,包括交通指引及環境維護,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同仁也帶領著momo台的柚子哥哥及香草姊姊搭乘火車從台北出發前往中壢中正公園參加活動表演。在火車前往途中,即接獲當地志工傳來的訊息告知「桃園雨變小了,而且有出太陽……」,期待後續的天氣狀況可以愈來愈好。

雖然活動進行中氣候不佳,但在風強雨大的情形下所有人員依然熱情參與,現場預估有上百位民眾一起共襄盛舉,會場可說是熱鬧滾滾。園遊會活動開始後,志工們也穿梭在各攤位中與院童們一起義賣互動,之後並和momo哥哥姊姊們及孩子們一起在台下唱跳、開心大合照,透過互動帶給院生們歡樂,同時也協助募款,以有形的實際行動,傳遞正向的力量。

本次園遊會活動,在風雨中順利完成,絡繹不絕的民眾,帶著滿滿的愛心,在每個攤位前奉獻愛心,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我們也期許富邦愛心志工社的每位志工,都能發揮自己的愛心,讓將這份溫暖,持續發光。

小朋友與momo哥哥姊姊開心大合照。

愛心志工們與小朋友一起在台下唱唱跳跳。

天公不作美,但富邦人心最美!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6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