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三十接力·愛不止息〜「圓夢三十」計畫 活動辦法

一、計畫緣起

富邦慈善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長期關注偏遠地區學校,除了『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長期協助家境清寒學生的在學費用之外,更為提升孩子們身心靈健全發展,也定期舉辦『公益籃球營』、『公益棒球營』、『城鄉交流』,以及『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物資募集等活動,期能藉由各種關懷活動,透過富邦企業上下齊心的參與以及愛心志工的陪伴,傳遞正向思維與行動力量給偏鄉弱勢的孩子們,為他們貧瘠的生活,注入無限的社會暖流。2018年適逢富邦慈善基金會三十周年,基金會期能透過本活動號召富邦愛心志工們親力親為,以實際的行動關懷弱勢,用愛接力,讓愛永不止息,持續為偏鄉學校及育幼院完成夢想!

二、活動說明

近年來偏鄉教育資源匱乏問題,獲得眾多的討論,往往學校有意推動有助於學生的方案,卻因資金不足亦或人力問題而窒礙難行;為補足此缺口,富邦慈善基金會欲整合富邦金控轄下各子公司的資源,並透過全台志工的力量,協助默默在偏鄉努力的學校以及育幼院/教養院築夢。

(一)圓夢任務類型:任務主題類別共三類,旨透過富邦金控志工們的力量,補足學校或育幼院/教養院資源不足的缺口,提供學生或院生更完善的教育環境或服務,每案活動預算為10萬元。申請單位可針對校內/院內既有的活動提出申請,以下活動舉例僅供申請單位單考。

  1. 運動類:如球場整頓、球季指導……等
  2. 硬體設備類:如校園粉刷、校舍簡易整修、建立圖書角落……等
  3. 社區服務類:如社區環境美化(含植栽栽種、牆面粉刷等)、協助種植/販售農作物……等

(二)圓夢任務條件及原則:

  1. 服務內容門檻低、不需專業技術 (如:環境美化、陪伴照顧)
  2. 服務地點可容納充足志工人數
  3. 需求內容具故事性

三、申請單位資格:不開放個人提案,以學校/育幼院/教養院為單位提出申請

(一)全台偏鄉學校,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合作中的學校尤佳

(二)具國內合法立案資格之育幼院、教養院

四、申請方式

(一)申請時間:106年11月06日(三)~106年11月24日(五)。將自募集的申請案中,挑選十項任務由富邦愛心志工們協助執行完成。

(二)繳交方式:請至本會官網下載報名表,填妥表單內容,於期限內email至charity@fubon.com,信件主旨請寫:圓夢三十_ 縣市與學校名稱。未準時繳交或資料不全者,視為自動放棄參與資格。

五、評分標準

以下表格可左右滑動,瀏覽內容

項目

任務必要性

任務執行效益

志工參與程度

預算合理性

配分比例

25%

25%

40%

10%

六、活動期程

以下表格可左右滑動,瀏覽內容

執行項目

時間期程

內容

公告及收件

106.11.06~106.11.24

發文給各校,並開放收件

審核期間

106.11.27~106.12.15

案件審核

結果公告

106.12.15~106.12.20

公告審核結果

活動聯繫及志工招募

107.01~107.03

與申請單位開始活動聯繫,並於富邦金控內部進行志工招募

任務執行

107.04~107.05

各方案執行期間

 

七、結果公告

本會預計於12月中旬於本會官網公告入選名單,入選單位將以電話聯繫,未入選者僅以電子郵件通知

 

圓夢30報名表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