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堅韌的生命力

54歲的阿素(化名),出身於南部鄉鎮,國中畢業後,因家中經濟不寛裕而未再升學。阿素在住家附近的工廠擔任作業員,結識當時年長她十歲、從事業務工作的先生,雖論及婚嫁卻被阿素娘家反對;兩人婚後,即搬遷至北部租屋生活,並一同從事工地臨時工,三餐尚足以温飽。

婚後多年的阿素,原本已放棄生育孩子的念頭,卻在年近40歲時發現懷孕,之後生下一名健康的男孩,一家三口相依為命,也讓阿素夫妻倆更認真工作,希望提供孩子足夠的資源。

然而,好景不常,阿素先生的身體,因多年從事粗重工作而傷及脊椎,疼痛許久遲未就醫,拖延治療的黃金期,導致健康每況愈下,已無法再外出工作。目前家中經濟來源,只能仰賴阿素打零工維生,收入相當不穩定,平均每月所得僅12,000元,還需負擔7,000元房租,至今已積欠數月房租未繳。今年7月,又因腹部劇烈疼痛而送醫,經診斷為胃部潰瘍及十二指腸穿孔,必須暫停工作,家中頓時沒有收入,經濟立即陷入困境。

醫院社工接獲通報後,得知阿素與親戚間少有往來,親屬支持系統不佳,阿素獨自撐起家庭重擔,憑著堅韌的生命力,連身體不適也忍痛到無法承受才就醫。除立即聯繫公部門資源,也同時轉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審核通過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阿素在身體恢復期間的基本生活,讓一家三口得以暫度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