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愛心志工社分、支社活動
「服務學習體驗~親子藥品回收街頭宣導」活動

週末假日的午後,大家都做些什麼親子活動呢?公園野餐?親子館同歡?富邦愛心志工社在今年度規劃了兩場親子揪團服務體驗活動,邀請富邦集團台中及台南地區的同仁帶著孩子一起來當志工,希望透過課程進行,了解何謂服務學習,並且經過實際行動以及反思的過程,提升孩子對社會中各種問題和現象的認知層次,培養同仁及孩子們關心他人及土地的人格特質。

兩個場次的服務活動,總共吸引了近80位富邦集團同仁及眷屬共同參與,儘管到會場前,很多同事都表示不知道何謂「藥品回收宣導」,甚至以為要把家裡的藥品帶到現場直接做回收。在老師詳細解說後,大家逐漸了解到,原來,隨意將藥品倒入馬桶或是水槽,其實是造成環境汙染的錯誤方式;有了這一層的初步認識後,學員理解了「藥品回收」的重要性,深覺更應該走上街頭,將正確的資訊傳遞給社會大眾。

8月26日及9月2日二個週六的下午三點到四點,台中地區的親子團們頂著烈日,而台南地區的同事們則是不畏風雨,分別在台中草悟道以及台南安平老街的街道裡穿梭著,希望能利用短短的時間,藉由看板上的資訊,傳達「藥品回收」的觀念及正確的回收方式給大家。儘管有些民眾不想被打擾、或有急事而不願駐足,但是,大小志工們依然熱情不減,在短短30分鐘內,向超過180位以上的民眾宣導訊息,簽名的民眾表示,這樣的行動不僅讓他們了解藥品回收重要性,還稱讚親子一起來更具意義呢!

活動開始前,有幾個孩子吐實說,他們純粹是來拿服務時數、或是被家長逼來的,但在了解並看見濫用藥物、藥物汙染環境的問題日益嚴重之後,上街宣導的行動,讓他們覺得這次的服務其實深具意義,甚至有孩子分享:「透過今天的練習,以前的害羞、怕生,都在今天克服了!」,這應該就是「做中學」的魅力吧!

身具公民責任的我們,也許無法解決世界的貧窮、飢餓、種族歧視等問題,但我們可以藉由鼓勵孩子們多投入志工的服務行列,讓世界更加美好。明年度,富邦愛心志工社仍將繼續揪團進行親子服務體驗活動,屆時,期待更多同仁與眷屬們的加入共襄盛舉。

出發前,先進行街頭宣導演練。

準備要開始進行街頭藥品回收宣導囉!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藉由小遊戲與民眾互動,進行藥品回收概念宣導。

首次舉辦的「服務學習體驗~親子藥品回收街頭宣導」活動,圓滿成功!期待明年再次舉辦。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