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勇士隊 「勇愛無懼公益活動」 一圓偏鄉孩童籃球夢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勇士隊球員再度聯手做公益!

9月1日,由富邦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領軍南下到高雄,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在高雄市茂林區茂林國小共同舉辦「勇愛無懼公益活動」。其中,助理教練吳永仁與球員高健益都是高雄人,為回饋鄉里與富邦勇士隊一起到高雄,與來自茂林國小、多納國小和茂林國中等三所學校的孩子們分享打籃球的技巧,並一同贈送這三所學校每校籃球車及富邦勇士隊的紀念籃球;同時,球星們還帶了孩子們最愛的冰淇淋到現場,親手為他們製作冰淇淋點心,陪伴孩子們度過健康、充實、愉快的一天。

富邦愛心志工社高雄人壽支社社長廖定中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從2015年開始舉辦公益籃球營,此次特別規劃來到高雄舉行。基金會的『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長期資助弱勢孩子順利就學,累計至今已經幫助超過20萬名偏鄉孩子上學,並鼓勵他們多元發展,相信『勇敢築夢、心中有愛,就能無所畏懼』。也祝福孩子們平安快樂成長!」

富邦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說,這次12位球星特別從台北來到高雄茂林國小,在校園中播下快樂的籃球種子,希望小朋友們持續努力,未來能夠成為勇士隊的一員,或是成為勇士隊的球迷。

高雄茂林區公所秘書關正源致詞時表示,在偏鄉有很多孩子喜歡打籃球,但是缺乏教練,富邦勇士隊能夠從台北來到學校,指導籃球相關的專業技巧,孩子們期待已久,大家都非常開心。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勇士隊,除了致贈勇士隊紀念籃球給茂林國小和一同參與活動的茂林國中、多納國小,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再加碼贈送每校一台籃球車,期許孩子們飲水思源,未來也能夠成為散播希望的人。

茂林國小五年級的魏同學,從幼稚園開始就喜歡打籃球,得知富邦勇士隊要來的訊息特別開心,希望可以和球員們學到籃球控球技巧,還立志未來要打NBA。來自茂林國小六年級的許同學,和魏同學在今年同時代表學校參加高雄區運籃球比賽得到冠軍;許同學在一年級時,發現自己非常喜歡打籃球,未來的最大心願,也是希望可以打進NBA。

「勇愛無懼公益活動」除了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學子,也為一圓學子們近距離和籃球明星打球的夢想,在活動隔天(9月2日)與高雄市社教館合作主辦一場『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活動,邀請高雄地區潮寮國小、寶來國小和竹滬國小三所學校共80位學生,和富邦勇士隊一起打籃球。

富邦愛心志工社高雄產險支社社長王啟惠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每年在高雄地區幫助2,400多位孩子安心就學;這次的公益籃球營活動,就是邀請受助學生和富邦勇士隊一起打籃球,讓每位孩子都能擁有正向力量、快樂歡度週末。

高雄市社教館秘書沈坤佑說,社教館很高興有機會能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共同推廣有益身心發展的籃球運動,希望同學們在富邦勇士隊球員們的熱情指導下,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籃球專業技巧,也期望孩子們回到校園後繼續打球,讓籃球運動更普及。

『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活動一開始,先由勇士隊助理教練吳永仁帶領大家一起進行暖身運動,接著是勇士隊球員指導學生們基礎的籃球訓練以及技巧運用;最後,讓球員和學生們分組比賽。在簽名和大合照之後,『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活動圓滿落幕。

本次參加活動的小朋友,每人不僅能獲得一件球衣與富邦勇士紀念籃球,還可與勇士隊球星近距離面對面打球、互動,希望藉此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及技能發展,並且提升學生健康及體能發展,進而透過活動的正向力量,鼓勵孩子勇敢追求夢想。未來,富邦慈善基金會將持續站在公益最前線,傳送愛與關懷到社會每個需要的角落。

勇士隊接受茂林國小同學們擊掌迎接。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致贈籃球與籃球車予茂林國小,由校長洪英雄代表接受。

小朋友們開心地與富邦勇士隊打球。

富邦勇士隊球員親切地指導小朋友籃球技巧。

「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大合照。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