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基隆支社活動~「快樂一夏」愛心義剪

富邦愛心志工社定期舉辦支社活動,落實在地關懷,實施多年來,在各地已建立良好的口碑。原先「關懷志工」活動,以病童關懷為主,由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momo親子台的哥哥兄姊姊帶領著志工同仁們,前往醫院訪視生病的小朋友;近年來,許多志工反應,在地有許多安養中心或育幼院,也需要陪伴與關懷,因此,今年度關懷志工服務的規劃,便擴大為醫院、育幼院或安養中心進行關懷志工活動,希望能夠透過志工的實際行動,傳送更多的愛與懷到需要的各個角落。

7月27日,富邦愛心志工社基隆支社由人壽北三區邦群分處經理江志偉領軍,帶領單位業務夥伴們與髮型設計師、查克樂團、舞蹈表演姊姊們,一早8點多鐘便來到了基隆暖暖區的博愛家園。大家帶著滿腔的熱情,期望能將歡樂的氣氛,帶給住在中心的爺爺奶奶們,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志工關懷的溫馨。

愛心志工們一抵達會場,便各自就定位,有人協助佈置舞台、架設音響設備,有人幫忙阿公阿嬤準備點心;參加義剪的設計師們,也準備好各式工具、躍躍欲試,急著要幫阿公阿嬤修剪頭髮。設計師在活動後表示,可以將所學的技術運用在阿公阿嬤的身上,為他們修剪出舒適又好看的髮型,看到長輩們展露出歡喜的笑容,設計師們深感欣慰,這也是參加活動最大的成就感。

同時段,舞台上有舞蹈老師表演肚皮舞,台下阿公阿嬤們個個看得目不轉睛,大聲拍手給予台上表演者最大的回饋與鼓勵;接著,由查克樂團演唱好幾首阿公阿嬤愛聽的老歌,熟悉的弦律,令人回憶當年,彷彿時光倒流,一時間,台上、台下一起合唱著,現場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活動進行中,志工們總會陪伴在阿公阿嬤的身邊,聆聽他們需求、給予最大協助,希望短短的一個上午的時光,能夠帶給阿公阿嬤們最大的快樂與歡喜!

施比受更有福,即將來臨的高齡社會結構,許多銀髮長者更需要我們的關懷與陪伴。人因付出而喜樂富足,這趟博愛仁愛之家的關懷活動,看到現場阿公阿嬤就像自己的親人一般,看到他們因為志工們的陪伴而開心笑容滿滿,正是富邦志工夥伴們最大的收穫!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729

愛心志工們一早就到會場,為阿公阿嬤準備零食。

節目開始前,志工們先陪伴阿嬤聊天話家常。

志工們和阿公阿嬤一起做健康操。

設計師與阿公溝通想要修剪的髮型。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