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愛心志工社分支社活動~「富邦育英齊攜手,感恩惜物勤環保」公益旅行

富邦愛心志工社全省各分、支社,每年固定舉辦活動,強化與在地關係,活動主題之一「城鄉交流」,便是邀請偏鄉學生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進入繁華的都市叢林,增長孩子們的見聞、開拓學生們的視野。幾年實際執行下來,學生們在短暫的旅途中,獲得了愉快的時光,然而,志工社的同仁們進一步思考,僅僅是規劃學生愉快的旅行是否稍嫌可惜些?!倘若,能夠創造一個機會,將現今生活重要的議題~環境汙染,帶入旅程中,讓孩子們在驚嘆或享受都市生活的便利與舒適的同時,透過課程及親身實際的體驗,反轉將「手心向下」,讓偏鄉孩子在受助的過程中,也能看見自己所展現的正向力量,相信,會讓這段旅行更具意義。

很幸運的,這樣的想法,獲得了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的認同,進而促成合作,協助富邦愛心志工社與6個分社規劃此次的課程以及活動內容,並帶領志工於行前進行志工培訓以及模擬操演。

此次,志工社邀請了雲林縣育英國小35位師生來訪台北,進行3天2夜的公益旅行,並且與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共同安排了豐富的行程。首先,參訪了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木柵垃圾焚化廠,也到了再生藝術工坊進行CIY(Create It Yourself),更將服務學習的概念加入課程內容中,希望提供學生們認識並體驗服務學習的歷程,同時,也安排了學生們最為期待的~進場觀賞棒球比賽,經過2天忙碌的參訪以及課程教學後,最重要的即是實際體驗服務~基隆八斗子淨灘活動。

雖然天公不作美,給了我們滿滿的大雷雨,但是這一點都無法澆熄學生們的興致,依舊熱情的參與課程,加上比任何人還要high的志工群在旁陪伴,即使無法觀賞棒球比賽,仍精心安排了「老鷹想飛」電影欣賞,希望透過觀賞這部紀錄片,傳達「環境友善」的重要性。

最讓主辦單位感動的是,在活動最後的反思過程中,看到小朋友們分享了這幾天活動的心得,因為這次活動,更加堅定他們執行節能減碳、落實環保的信念,也希望能夠將環境友善的概念,帶回自己的家鄉,讓務農的長輩們,能夠了解執行友善農業的必要性,提醒他們減少使用農藥。姑且不論孩子們回鄉後,是否真如他們所說的一一執行了,但至少我們在小尖兵們的心裡,已種下了一顆顆環保的種子,我們也期待這顆種子,能夠在孩子們的心中逐漸萌芽、茁壯、成長。

學生們用圖畫畫下了這三天的活動心得。

「富邦育英齊攜手,感恩惜物勤環保」公益旅行~圓滿成功!

志工撥空參與兩天的行前訓練。

學生們同心協力闖關趣。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