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周杰倫邀您一起為弱勢兒撐起夢想的傘~捐款送哞哞傘!
(感謝支持,贈品已全數贈送完畢)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衛福部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418號)

弱勢家庭的孩子
缺乏資源、缺乏照顧、生活環境不良
像在暴風雨中的幼苗
成長過程飄搖艱辛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16年來幫助超過20萬人次的弱勢孩子上學
提供他們穩定的教育資源與多元學習活動
培養孩子社會適應能力
陪伴他們勇敢逐夢、實現夢想

資助兒童就是幫助台灣的未來
邀您一起為孩子撐起夢想的傘!

 

 

 

 

 

捐款感謝禮

即日起,新增單筆愛心捐款(無特定對象)1,000元(含)以上,或助學捐款(一對一配對)7,200元(含)以上(一次付清或富邦信用卡12期分期),即送您乙把由學童繪畫獲獎作品設計的晴雨兩用「哞哞傘」作為謝禮。

 

※注意事項:新增捐款,單筆不累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捐款入帳3個月內以掛號包裹寄出,請留下正確地址及資料,以利贈品寄送!

A組特別獎-彰化縣香田國小-陳宥均「動物之間的愛」。

哞哞傘:手開三折晴雨兩用傘,遮蔽直徑94公分,收納長24公分寬6公分,重量210克,福懋聚脂纖維銀膠傘布,鋁鐵中棒,塑鋼玻璃纖維傘骨,MIT微笑標章富雨洋傘製造。

線上捐款              下載捐款單

用行動來關懷,用愛心做朋友

因不堪爸爸長期家暴,媽媽帶著小慈與妹妹離家,媽媽是新住民,沒有親戚可投靠,母女三人借住三坪大的地方,媽媽在門口擺攤賣飲料和手工串珠,小慈和妹妹下課後在攤位旁幫忙洗鍋子、衣服。狹小的空間沒有衛浴設備,上廁所和洗澡只能到公廁去。母女三人倚著一盞檯燈寫功課、做手工串珠,夜晚則擠在一起睡覺,冬天只有一條棉被,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

小慈的媽媽希望憑著自己的能力扶養女兒,婉拒外界的金援。媽媽說:「有地方住,可以擺攤,只要我們母女在一起就好了。」雖然生活勉強過得去,但碰到學校要繳交費用時,小慈總是面有難色,一開始小慈不願意申請補助,因不希望別人對她投以同情的眼光,或是特別的待遇。老師告訴小慈,「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放在學校專戶裡,可以幫她支付學雜費,不用擔心學費問題。小慈開心地說:「這樣就不用一直跟媽媽要錢,可以減少媽媽的負擔了!我要更認真唸書,長大賺錢照顧媽媽!」

給孩子正向力,改寫逆境故事

孩子是社會未來的希望,透過教育可提升弱勢孩子正向發展的機會,無論我們來自哪裡,從事什麼工作,只要付出一點就能匯集成一股支持的力量,讓他們擁有均等的學習機會。邀請您和周杰倫一起幫助孩子快樂成長!(周杰倫自2009年起加入助學,2015年起擔任活動代言人)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