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心中有愛

小恩(化名)今年10歲,是位天真活潑的布農族原住民孩童,住家位在高山上,是個景色宜人的小部落。小恩一家人口眾多,目前同住的成員有4人,分別為父親、母親、13歲的姊姊以及小恩,其餘四位兄姊們都在外地求學,家中經濟仰賴政府低收入戶補助及父母親從事臨時工維生,收入相當不穩定。

小恩的父親在多年前曾經中風,此後皆無法從事過於勞累的工作,今年四月初再度中風,因昏迷不醒而入住加護病房,情況相當危急,所幸一個月後病況穩定轉至普通病房,但因為有插管治療,必須聘請看護照顧,家中無力負擔看護費用及醫療費用,亟需各界伸出援手。

學校老師得知小恩家需要協助,先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同時也尋求民間單位的資源幫忙。本會接獲老師通報轉介申請,經審核通過後予以補助急難救助金,協助小恩一家暫度難關。

日前得知因為老師的熱心求助,社會局、醫院及其他民間單位皆提供相關資源,共同匯集各界愛心以幫助;老師欣慰地表示,很感謝社會各界的善心,她也一直教導孩子們要心存善念,社會就會充滿愛與關懷,只要心中有愛,再困難的事都能夠克服!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