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伸手拉他們一把

課堂中,老師突然大聲斥喝:「小祺,為什麼在發呆?妳的課業已經落後同學太多了,為什麼還不專心上課?」資質不聰敏、又缺乏文化刺激的小祺,課業學習與吸收嚴重落後其他同學。經濟許可的家庭,都會將小孩們往補習班或才藝班送;而經濟弱勢的孩子們,永遠都在追趕這段不小的差距……。

小祺生長在一個特殊的家庭,出生後只知道媽媽的存在,對於「爸爸是誰?」一無所知,也不敢向媽媽詢問有關爸爸的一切。單親的媽媽,獨力撫養四位非婚生子女,爸爸對他們一家子完全棄之不顧,完全沒有親友的照顧與支援,除了小祺之外,還有個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大姊姊、國小四年級的小姊姊以及兩歲的妹妹,媽媽也因為年幼的妹妹需要照顧,而無法外出工作,全家僅依賴政府中低收入戶及社會資源的些許補助,以及偶爾製作家庭手工或撿拾資源回收物品生活。在有限的收入下還得繳交房租,兩年前媽媽還罹患大腸癌前期病變,目前必須定期追蹤檢查,使得經濟拮据的小祺家,更是雪上加霜。

小祺的導師在一次家訪時,得知小祺家庭經濟的窘境後,立即協助申請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補助,將全數助學金用來支付學校課後照顧班及其他在學相關費用,讓媽媽肩上的負擔能夠減輕一點,而小祺也在參加課後照顧班後,上課較能專心吸收,成績也因此進步不少。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相關費用的支付,每天只要20元,就能幫助需要的學子,讓我們一起~用愛心做朋友!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