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愛心滿人間 20萬人弱勢學生順利就學

【2017-05-08 鉅亨網 - 新聞中心 鉅亨網新聞中心】

富邦慈善基金會自許為社會發電機,整合來自各界的愛心,扮演公益平台的角色,將資源送至台灣各個角落,其中「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在多年的努力下,集結來自社會大眾以及富邦集團同仁的捐款,總計幫助近 20萬人次經濟弱勢的學生能夠順利就學。這個月六號六號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辦一場「好久不見,香見歡」活動,邀請來自全台各地近 40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童齊聚苗栗歡度周末,最遠還有從澎湖及台東來的小朋友,由學校老師帶隊抵達苗栗與助學的叔叔阿姨見面,相見歡活動在志工大哥哥和大姊姊的團康遊戲帶領下揭開序幕,現場充滿
歡笑。
 
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陳俊伴致詞時表示,這次參與活動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非常踴躍,不乏許多助學 10 年以上或是一口氣助學超過 10位學童的助學人,其中,一位任職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的翁茂昆先生,12年前,因為看到「用愛心做朋友」活動文宣加入助學人行列,他認為,兒童、青少年在求學階段遇到困難中途失學,會對往後人生發展有很大影響,因此讓他決定加入助學活動。翁茂昆目前助學 5位,12年來,都會盡量出席參加相見歡活動,除了讓受助孩子到不同的地方看看之外,他更希望當面給孩子們一些鼓勵。
 
一位來自台北的官小姐從 8年前開始加入助學行列,她的先生因為受到她的影響,也成為一名愛心助學人,如今自己有 3個孩子,但為了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得到家庭溫暖,夫妻兩人陸續增加助學名額,目前共助學 6位,今日與先生帶著 3 個孩子在活動中和受助學生同樂、彼此交流。
 
另一位來自台北的童先生,十年前得知這項「用愛心做朋友」助學訊息後,因想起自己半工半讀白手起家成立貿易公司,發願要做到:取之社會應回饋社會,於是開始加入助學活動。10年來,童先生助學 4位學生,其中有一位他的受助學生呂小妹妹,從呂小妹念小一開始幫助她上學,如今都已經要小學畢業了!
 
許多助學人都是全家出動,讓自己的孩子在活動中學習懂得體諒別人、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整場活動在大朋友與小朋友相互交換禮物和卡片之後圓滿落幕,期待再相見!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