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寒冬送暖 助寒士過好年

富邦集團日前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捐贈500萬元給創世基金會,認捐「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尾牙1,000桌,落實「與社會共好」的公益理念,傳遞滿滿的正向力量!

創世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寒士吃飽」尾牙活動,主要係透過社會各界的捐款認桌,提供遭逢不幸的植物人家庭、街友、獨居長輩、清寒單親媽媽,以及三餐不繼的寒士們得以享用一餐豐盛的暖食。富邦集團得知創世基金會每年的募款狀況相當辛苦,總是無法在活動舉行前順利募得足夠的款項,因此,決定捐款500萬元、認捐1,000桌尾牙,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各界共襄盛舉,一起伸出援手、發揮愛心。

富邦慈善基金會表示,富邦集團長期支持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扶助社會弱勢為宗旨,希望傳遞正向力量,透過企業帶領投入公益活動。2016富邦集團謝年會已於1月14日舉行,緊接著,不到一週的時間,就是創世「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於1月22日全台16處同時辦理。為了能夠讓近4萬名街友寒士、獨居長輩及清寒單親媽媽等弱勢朋友,也能享用一餐暖食、享有過年團圓氣氛,在歲末寒冬感受到社會溫暖的支持;因此,富邦集團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以實際行動為弱勢朋友加油!每份暖食的背後,都是關心與祝福,也是富邦集團一直以來,秉持「與社會共好」的公益理念!

創世基金會副秘書長李月雲指出,「寒士吃飽30」活動已邁入第27年,每年皆靠著社會上一點一滴的愛心支持,讓社會底層的朋友充分感受到過年的歡欣氣氛。特別感謝富邦集團捐助1,000桌,這場及時雨緩解經費不足的燃眉之急,讓今年的「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尾牙得以順利進行。

1月22日活動當天,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鄭基男代表到場共襄盛舉、並協助發放紅包,同時,向所有與會者拜年祝賀,祝福在場的寒士朋友們「雞鳴春報喜氣到,永保安康過好年」!

富邦集團代表與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合影。

「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

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鄭基男,代表上台向與會者拜年。

富邦集團代表們,親自發放紅包,助寒士過好年。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