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影片
榮獲「2017台北金雕微電影展」社會公益優等獎

台灣企業永續學院舉辦第一屆「2017台北金雕微電影展」,1月17日於松菸文創園區誠品電影院舉辦頒獎典禮,共有8家企業獲獎。其中,富邦慈善基金會代表富邦金控參選,並以「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影片,榮獲「社會公益優等獎」。

微電影與線上瀏覽已成為普遍的傳播工具,透過微電影講述歷史、故事、夢想或未來規劃等,也日漸普及、蔚為風氣;經由不同的軟硬體及行動裝置分享的影響力,更是無遠弗屆、有目共睹。但是,微電影異於一般電影,長度雖短卻必須表達出故事意象及主軸情節,更考驗製作人的功力與拍攝手法,每分每秒皆須精雕細琢、一絲不苟,才能將微電影中想要表達的意涵,演繹得淋漓盡致。

為表揚每位製作者的專業與製作單位的巧思,台灣企業永續學院特別舉辦「金雕微電影獎」。本評選活動的獎項命名為「金雕獎」,主要取其諧音「精雕」細琢之意;希望藉由本活動,讓參與的貴賓與民眾透過影片欣賞,進一步認識台灣企業對企業社會責任工作的貢獻。

首屆「台北金雕微電影展」評選獎項分為六大項:「最佳影片獎」、「優等創意獎」、「永續創新獎」、「環境永續獎」、「社會公益獎」與「公司治理獎」,總計近20部微電影報名參賽,獲獎作品共9件;參獎作品不僅品質優異,在主題選擇與拍攝技巧等方面,皆呈現相當高的水準,評選過程競爭激烈。其中,代表富邦金控參選社會公益獎的「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影片,受到專業評審青睞,榮獲該組優等獎。

此次得獎影片,講述的是富邦金控同仁透過捐贈物資、或是以小額捐款的方式,3年來累計圓滿26,229位偏鄉經濟弱勢孩童的願望。榮獲「社會公益優等獎」殊榮,可說是對於全體富邦同仁的肯定與鼓勵。

2017年「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活動,現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本年度預計圓滿9,003位學生的願望;除此之外,我們同時也鼓勵孩子們在接受幫助之餘,仍能學習「手心向下」的精神,鼓勵學生成為小小志工,在老師的帶領下,積極參與各項志願服務,讓孩子們透過助人的過程,進而學會珍惜與分享。

2017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圓夢持續努力!

富邦金控的「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影片,榮獲「社會公益優等獎」。

台灣企業永續學院院長簡又新頒獎,富邦金控高級顧問鄭本源代表領獎。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