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背起一家人的愛

小柏(化名)今年13歲,就讀國中,與母親及妹妹同住。父母親多年前離異,小柏與妹妹由母親監護,一家三口租屋而居,經濟來源仰賴母親在工廠擔任作業員薪資及政府低收入戶補助維生。

去年11月初,原本需時常加班的工廠難得讓員工準時下班,小柏母親開心地騎車返家,沒想到,途中經過十字路口,正在停等紅燈的母親及其他三名機車騎士,不幸遭一名酒駕的計程車司機逆向衝撞,造成多輛車子毀損、5人受傷;其中,小柏母親傷勢最為嚴重,不僅雙腿骨折、腹部及肢體多處外傷,頭部也遭受鈍挫傷併腦震盪。當時立即送入加護病房進行手術,住院近一個月後返家休養。由於母親傷勢需要長時間的治療與復健而無法工作,小柏一家三口的生活費及母親醫療費用皆向親友借支,生活陷入困境。學校老師立即協助小柏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及民間社福單位的急難救助資源,本會亦接獲學校老師的轉介,經審核通過提供補助。

小柏母親目前因雙腿骨折無法行走,到醫院複診時皆由小柏背著母親,從公寓四樓上下往返。老師家訪時,看著瘦弱的小柏不畏辛勞地照顧受傷的母親與年幼的妹妹,頓時覺得小柏像個小大人般,背負起一家人的愛與責任。

在此,除了祝福小柏母親早日康復,也希望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共同協助小柏家度過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